千店千面 便利蜂为零售行业探索更多发展方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13/188690.shtml report 1675

伴随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互联网为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便利。在零售行业中,大型超市的销售份额却在逐年降低,甚至出现负增长,而小型渠道正在逐年崛起。即时型消费的需求正在成为一、二线城市中产阶级消费升级的一大特征。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快消行业正在悄然发生变革。

在无人便利店被热炒的环境下,便利蜂为现有便利店提供了一种转型思路。便利蜂所有的布局核心是基于对门店辐射区域高频用户的数据获取与分析进行展开,并在数据分析之后,根据数据调整第二批店的经营策略,最终做到“千店千面”。

所谓千店千面,并不是指每一家店的SKU都不相同。便利店行业的规律就是20%的商品带来80%的销售额,这些高消费频次的商品自然每家店都要有,此外,根据每家店的位置、覆盖人群等不同特征,还会匹配不同的商品品类与组合。

精准洞察人群的消费特征,本来是传统零售业中的一大难点,以小宗柔性供应链能力用不同的商品去匹配这些消费需求,更是一大挑战。但是互联网的思维和大数据技术,让困扰传统零售行业已久的用户信息缺失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便利蜂对新型零售领域的探索持开放态度,愿意尝试并探索更多的便利店发展方向,甚至强强联合,并将自身积累和洞察输出给合作伙伴,为实现“品质生活 便利中国”的宏伟愿景而努力奋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