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哥挑战华为Mate20超微距摄影:最强之眼VS最强拍照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4/190541.shtml report 3588

华为时下最强的智能手机和拥有“最强之眼”的天才在一起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0月23日晚一场直播给出了答案。

图片1.jpg

人称“鬼才之眼”的王昱珩,江湖人称“水哥”。他曾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凭借“微观辨水”一战成名。从五百杯水中,成功找出之前看过的一杯,一战成名。而他今天晚上的直播,挑战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的超微距摄影功能。

在120张使用华为Mate20拍摄的超微距蝴蝶翅膀照片中,找出被调换的那一张。这在一般人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的挑战,被“水哥”轻松完成。这也难怪,就连无色无形的水都能看得出差别,微距拍摄景物还是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区别。

图片2.jpg

水哥解释说,“我把这120张照片想象成一片乐章,上面不同的纹理让每一张照片都变成一个音符组合,就算是随机摆放,也会有很一定的规律性。所以工作人员动的那一张,恰恰影响了整体的结构。”

是不是听起来有点玄学?

而水哥也评价了华为Mate 20系列的超微距摄影效果,能够记录更多的细节,对他的记忆帮助非常大,“如果局部照片上面的图案不清楚,我就会没有主要记忆点,其中的规律也没有办法找到。”

要知道,华为Mate 20的超微距摄影可以在2.5cm的极限距离内拍摄物体的细节,这已经超出了人眼正常的可是焦距,因此从一定程度上也帮助“水哥”更容易的分辨图片的内容和细微的差别。

图片3.jpg

水哥同时在直播中还分享了自己平常热爱摄影的爱好,并展示了他用华为Mate 20拍摄的样张,并表示“Mate 20的广角功能还是蛮好用的,把本来拍不进去的建筑都带到了。色彩的还原度很高,保留的细节非常多,而且难得是它有AI自动优化的功能,照片呈现的意象非常完整”。

今年华为在Mate 20系列上大幅加强了手机的拍摄功能,除了水哥在直播中提到的2.5cm超微距摄影和广角拍摄外,增加到三个镜头可以让Mate 20系列实现手持夜景拍摄,三倍光变,AI智慧摄影等等功能。

有网友在直播间评论说“还要什么单反相机,一台华为Mate20,走遍天下也不怕”“可以随时任性拍拍拍了”“简直是我这种摄影小白的福音”。

图片4.jpg

据悉华为Mate 20系列的行货发布会将在本周五,也就是10月26日正式举行,届时本地化、售价和配件产品将一同亮相,非常令人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