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矩阵多焦影像系统 华为Mate 20被外媒“花式”吹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5/190587.shtml report 5825

前几天,华为在伦敦举行Mate 20系列新品全球发布会,正式揭开了这个系列的面纱,包含Mate 20以及Mate 20 Pro等四款旗舰机。如今,华为在海外的名声越来越大,每次新机发布都能掀起智能手机圈子里的一场风暴。这次的华为Mate 20系列伦敦发布会一结束,到场的外媒更是集体疯狂了!

图片1.jpg

例如著名科技网站TechRadar发表了题为“华为Mate 20 Pro和华为Mate 20的到来将抢夺iPhone XS的风头”的文章,该文章称这两款新的旗舰产品融合了目前手机行业中最新的技术,以及华为自家研发的多项黑科技,特别是在华为Mate 20 Pro上更加明显。

图片2.jpg

华为Mate 20系列堪称是2018年最顶级的旗舰机了。而其中最为外媒津津乐道的还是全新后置徕卡三摄,这也被华为称之为矩阵多焦影像系统。

四点矩阵与四眼大灯

如果你是一位超跑迷,一定对超跑的四眼车灯毫不陌生。作为一家与保时捷设计合作四年之久的手机厂商——华为,旗下每年的Mate系列不仅有保时捷设计款,这次更是在后置三摄排列方式上借鉴了超跑的四眼大灯设计方式。


图片3.jpg

图片4.jpg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设计官金峻绪说,华为Mate 20系列的设计师一直坚守一项设计“法规”:“不会因业界某种外观正在流行就贸然采用,更重要的是,茫茫机海中,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是Mate系列手机。”由此而来,Mate 20系列在外观设计上,选择超跑车灯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而且这样设计不仅仅是为了美观和辨识度,最关键的还是实用。

全新徕卡三摄 超广角和超微距加持

正如上文所述,华为Mate 20系列四款手机均采用后置三摄,这继承和发扬了华为P20 Pro上的后置三摄,该机自从三月份发布以来,一直以综合得分 109 分霸占着 DxOMark 的首位,而这次同样用上大底传感器的华为 Mate 20 Pro,有了更好的镜头系统、更强劲的处理器,再加上矩阵多焦影像系统的加持,相信会再次刷新DxOMark智能机拍照得分新记录!

图片5.jpg

在镜头的硬件素质上,不单只有继承,还有发扬,与华为P20 Pro相比,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换成了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这让华为Mate 20系列可以拍出超微距和超广角的样张。实际体验时,几乎贴到拍摄物体附近,也可清晰对焦。因为其最短拍摄距离仅仅2.5cm,而一般的手机到了10cm就已经模糊不清楚了;在超广角拍摄方面,其焦距仅仅16mm,这已经超越了很多单反的标准镜头了。我们来看看样张表现吧。

图片6.jpg

华为Mate 20微距拍摄样张

图片7.jpg

华为Mate 20广角拍摄样张

当然,后置三摄绝不仅仅只是拍照,还有更多玩法,这也是华为手机的优良传统了,比如流光快门、文档校正等等实用功能,不过这次有了麒麟980的加持,让拍照更智能,比如你可以对准心爱的衣服,之后可以连接全球200家以上电商平台直接购买,还有卡路里识别、AR翻译等等功能。

除了拍照颇受外媒好评外,其他如双频GPS定位、40W有线快充、15W无线快充、石墨烯液冷散热、3D结构光等等黑科技也堪称极致,这也难怪科技网站The Verge直接惊呼Mate 20系列是“配置+相机怪物”,而且还说“一切最令人想要的智能手机功能配置集合体”。而这款华为Mate 20系列国行将会于10月26日在上海正式发布,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