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强旗舰 全新徕卡三摄的华为Mate 20系列让外媒赞叹不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5/190589.shtml report 6078

前几天华为在英国伦敦举办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年度旗舰华为Mate20系列。凭借诸多创新科技,华为Mate20系列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广泛关注,除了国内媒体,国外媒体更是对这几款机型赞不绝口、好评如潮。

图片8.jpg

尤其是创新性采用四眼车灯设计的全新徕卡三摄,其外观不仅独一无二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最关键的还是让手机拍照离单反更近一步。 包括The Verge、《卫报》在内的众多外媒都纷纷点赞,其中TrustedReviews对华为Mate20 Pro更是称其为“性能最强大的旗舰机”而且还有目前为止最强大的徕卡三摄矩阵多焦影像系统,是集实用性和美观性于一身的创新设计。

目前这款手机国行还需要过两天(10月26日)才在国内正式发布,一起来期待吧。

长枪短炮全配齐 设计灵感来自顶级跑车四眼车灯

华为Mate 20 Pro的三个后置镜头,采用了三个焦距范围不同的超级镜头:

一个2000万像素超级广角镜头
      一个4000万像素传统广角镜头
      一个8000万像素长焦镜头

图片9.jpg

如上这个组合堪称豪华,完全是一部集合各种镜头的迷你单反了。而在排列方式上放弃了常见的横排或者竖排方式,改用四点矩阵排列,这也被华为称之为矩阵多焦影像系统。

图片10.jpg

矩阵造型的摄像头模组,在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之前就已成为议论的焦点。于是伦敦发布会正式开始没多久,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便为这个奇特的方正造型的摄像头模组正名了——它才不是网友口中调侃的“浴霸”呢,而是取自顶级跑车的经典四眼车灯设计灵感。

图片11.jpg

其实这种设计确实看起来比竖向排列更加美观,符合国人对称式的设计美学。而在实用性角度上,何刚表示:为追求摄影品质,华为又采用了大尺寸传感器,并支持自动对焦等功能,这意味着每一颗器件尺寸都不小,对工业设计、堆叠架构等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如何将三摄一闪在手机外观上更好地呈现?难道还像以前将镜头排成一列?因而在华为与保时捷的共同合作下,参考保时捷的高端跑车四眼车灯设计,华为将Mate 20系列的后置徕卡镜头设计为四方矩形。那么为什么更实用呢?

技术惊艳 实力再次升级

除了强悍的镜头硬件素质,还加入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在超广角摄像头的帮助下,华为Mate 20 Pro 可以获得最大 136 度的广角画面,与之相对比的是人眼的广角范围仅为 120 度。这便等效于相机的 16mm 焦距的广角。

图片12.jpg

如上样张,就是采用超广角拍摄的样张,不管是16mm的超广角还是在色彩方面,确实可以媲美单反了。

图片13.jpg

还有超微距拍摄,三颗摄像头配合起来可做到手机界未曾有过的 2.5cm 超级微距,这是一般手机无法企及的。如上样张,昆虫的触须和脚上的锯齿都清晰可见。华为Mate 20 Pro的拍照实力确实出众。

图片14.jpg

此外得益于麒麟980的AI算力飙升,拍照还有非常多的趣味实用玩法,比如拍照识物,还能自动关联到电商平台上直接购买,以及识别食物的卡路里含量。当然更为惊艳的还是3D仿生成像功能,麒麟980的双核NPU能配合 3D 结构光做到更实时的3D仿生成像。就在昨天有最强大脑之称的水哥也直播了3D仿生成像的功能,确实堪称惊艳。

图片15.jpg

其他方面,华为Mate 20系列还有更智能的EMUI 9.0系统、40W超级快充、15W无线快充、石墨烯散热……难怪外媒纷纷打CALL,而接下来华为Mate 20系列国行版本将于10月26日在上海发布,华为还将为我们揭秘更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和惊喜,一起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