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首发EMUI 9.0,直连Newtap/戴尔等大屏秒变触控PC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5/190603.shtml report 4906

自华为年度旗舰Mate 20系列在伦敦发布以来,大家翘首期盼国内发布会,10月26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正式和国人见面。除了此次Mate 20系列带来的“麒麟980”、“徕卡三摄”、支持无线投屏等众多黑科技让人颇感惊喜,其全新发布的EMUI 9.0系统,已确认支持Mate 20 全系“手机PC化”功能,引发行业的极大关注。

从Mate 10开始,华为其实就已开始布局“手机PC化”——手机连接显示屏,就能切换到“PC桌面”模式,在屏幕上进行“十指触控”、“影音播放”等多任务操作。而此次Mate 20系列搭载的全新EMUI 9.0系统,其“PC模式”支持手机与硬壳(Newtap) NT-24、戴尔(Dell)P2418HT等触控大屏进行连接,让手机成为“主机”,对于精英人士,移动办公变得更加高效、多彩。

今天,我们来全方位评测一下Mate 20 X直连Newtap NT-24桌面超级板(23.8英寸,下简称NT-24)的使用效果。

 

Mate 20全系Type-C接口,直连Newtap实现“大屏触控”

Mate 20全系采用USB Type-C接口,除了拥有尺寸小、正反都能插、速度快(10Gb)等优点,同时支持Display Port数据输出,因此,只需要一条“双Type-C线”就能连接Newtap NT-24触控大屏,在23.8英寸屏幕上进行10点触控操作,不需要切换账号。同时,NT-24还能为手机进行15W充电,手机使用不掉电,办公娱乐变得更加轻松。

不同于其它无此功能的手机,Mate 20 X既能实现“外接大屏触控”的功能,同时也省去了拓展坞、多线等复杂的连接过程,同样支持“直连触控大屏”的华为手机还有Mate 10、P20等机型。

 

麒麟980+EMUI 9.0+Newtap专利技术,大屏触控体验优异

以“智慧新高度”的名义,这一次Mate 20系列手机搭载麒麟980处理器,处理速度和性能方面都是安卓系统里的佼佼者,也顺势成为一部优异的“主机”。一线直连后,Mate 20 X原有的手机操作系统变成EMUI 9.0“PC模式”,视野更大、十指操作更省心,看视频、写PPT、制作表格等都很便捷,尤其解决了小屏移动办公常见的凌乱问题。值得一提的是,NT-24采用的“金属网格”电容屏专利触控技术,确保了EMUI 9.0的大屏触控良好手感,(触控采样率高达120Hz,触控精度0.5mm),微距移动更灵敏,操作起来也更得心应手。

 

手机做“主机”,办公娱乐一体化已成未来趋势 

一直以来,智能手机的快速迭代,让随时随地的移动办公和娱乐体验不断升级,但当手机不断突破技术上限、新增更多功能时,下一步如何拓宽手机应用场景的“外沿”、打造“大屏沉浸式”、“统一触控交互语言”的使用情境,已逐步成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无论是一个人抱着大屏追剧办公玩游戏,还是宝宝听课、妈妈购物的家庭场景,手机做主机外接“触控大屏”或者支持无线投屏,都让娱乐和办公都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华为Mate 20系列与EMUI 9.0的全新发布,让我们对“手机PC化”的未来充满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