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惊喜,华为Mate 20系列卡路里识别功能超实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9/190720.shtml report 5673

作为华为2018年度压轴旗舰,华为Mate 20系列在昨日于上海正式发布,华为Mate 20系列其沿袭了Mate系列极致科技的核心基因,持续创新和突破,引领智慧手机技术升级,定义智慧新高度。配备更先进的7nm芯片麒麟980、全新徕卡三镜头,同时搭载基于Android 9.0的全新EMUI 9.0操作系统以及全新外观设计。

图片17.jpg

看完整场发布会后,在把玩真机时,笔者无意之间发现了华为Mate 20系列所携带的实用小功能,卡路里识别、无线投屏、AR翻译趣味功能。

图片18.jpg

在讲小功能之前先提一句上手感觉,华为Mate 20系列全部采用全面屏设计,实现超大屏占比,并且通过紧凑的设计,无论是6.39英寸华为Mate 20 Pro,都能够实现舒适的单手握持感。整机显得十分有质感,操作系统给人感觉流畅,EMUI 9.0引入人因分析理论,精简设置、统一布局,大屏视野也能一指操作。凭借强悍的算力与丰富的应用,举起手机对着商品一拍,可电商平台比价,对着食物一扫,能即时显示卡路里热量资讯,让大家吃得更健康。而就在这时,笔者发现了卡路里识别功能。

图片19.jpg

关注华为手机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此前华为推出的麒麟970处理器拥有图片识别功能,这功能能够极速识别图片中的物体,不仅如此,它还能识别食物卡路里。我们知道这个功能背后需要大量的数据处理和算法计算,光靠CPU和GPU是无法实现的,因此这需要借助于麒麟芯片中的神经处理器单元。

图片20.jpg

华为Mate 20系列则是搭载了华为最新最强大、最精密的麒麟980芯片。相比上一代麒麟970,CPU性能提升75%,GPU性能提升46%,NPU性能提升226%。麒麟980处理器的双核NPU赋予了华为Mate 20更高的AI算力,支持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华为Mate 20系列中,内置的麒麟980芯片采用了双核NPU,意味着次华为Mate 20系列拥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能够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

图片21.jpg

强劲的性能带来的结果就是,识别食物的卡路里识别中也会更加的精准快速、识别范围也会更广。此次华为Mate 20系列不仅能够识别苹果等简单的水果蔬菜,还能够识别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这种复杂的菜品,无疑更加实用。这样可以很好地可以帮助大家记录下每天吃的食物有多少卡路里,做到心中有数,能让自己更加准确地了解每日生活所需,做到科学饮食。所以笔者说卡路里识别功能让笔者有一种获得意外惊喜的感觉。

图片22.jpg

怎么样,是不是很喜欢这个实用的小功能啊。科学饮食越来越重要了哦。

图片23.jpg

HUAWEI Mate 20 Pro- 范英爽样张

既然可以放心吃美食了,怎么能不拍张美美的照片发朋友圈呢?华为Mate 20系列采用四点矩阵式摄像头设计,镜头规格方面,华为Mate 20 Pro后置三摄分别为4000万+2000万+800万像素三摄,超广角+广角+长焦的解决方案,并且在夜景模式中ISO达到51200的条件下都能够输出清晰可见的照片。

图片24.jpg

华为史上最强大、最精密的麒麟980芯片,更高效的40W超级快充技术、15W瓦无线快充和超大容量电池,更专业的矩阵多焦影像系统,迭代加入徕卡超广角镜头,超光学纹理结构玻璃机身,基于安卓9.0深度定制的EMUI9.0智慧系统,真的可以说是全能手机了。

华为Mate 20系列现已正式开售,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