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视频功能太强大了!有了它你也可以成为短视频网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9/190719.shtml report 6389

美国杂志《名利场》曾经针对“青少年喜爱的明星”做过一次调查,前20名中有一半都是Youtube网红,网红的商业价值和影响力正在赶超明星。而在中国虽然没有类似的调查,但是以短视频达人为代表网红群体正在变得越来越庞大。短视频的兴起也让秒拍、快手、抖音成为了年轻人手机中必备的APP了。

甚至不少人是从观看短视频到短视频创作者转变,因为如今手机拍摄短视频真的非常方便,可以说几乎没有门槛,但是这样海量的视频,要想留住观看者,不拍出特色是不可能的。那么如何让你拍摄的视频更有特色呢?

图片12.jpg

去年的华为Mate 10系列得益于麒麟970这颗全球首款搭载独立NPU的处理器,其AI场景识别能力可谓是大放异彩,可以说AI场景识别是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自古以来的看家本领,在场景识别和对照片的调教上在业内无出其右。在华为Mate 20的麒麟980超强处理器的辅助下,其AI场景识别的能力大大提升。总得来说就是,在AI场景识别的精度上大大提高了,识别速度也比前几代机型要迅速。

图片13.jpg

不止于拍摄照片,华为Mate 20拍摄视频也可以实时“抠”图,这就让Mate 20拥有一个有趣的功能,它可以智能分离前景色,营造黑白背景的效果,不是静态的,而是在视频上的应用。相信这种视频放到抖音快手上,一定会引来满屏点赞吧。

其实这种人像留色的拍摄手法在电影镜头中很常见,只要巧妙的将冷、暖色调进行转换,黑白与彩色形成反差,可以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令人印象深刻,电影或者短视频当中视觉上的享受总能为人们带来出其不意的心灵冲击。而优秀的电影和优秀的短视频也不仅体现于其滋润心灵的内在之美,还表现于其独特的外在之美——即对观众视觉上的取悦与震撼。而AI人像留色无疑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拍摄手法。

图片14.jpg

此外,华为Mate 20的全新徕卡三摄系统深度学习大量的经典影视作品,能够智能调节画面参数,提供怀旧、清新、悬疑、虚化等几大AI电影模式,把专业电影拍摄技巧植入手机之中,让大片信手拈来。

图片15.jpg

在以前,想要拍摄这种有趣的人像留色视频是难以想象的,需要专业的设备以及专业的人士进行大量的后期剪辑渲染,而现在你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拍照APP,选择拍摄视频,点击相机界面的美化图标,然后勾选AI人像留色模式,选择其中的AI色彩,这样拍摄的视频就只有人像是彩色的,背景均是黑白的了。

图片16.jpg

在拍摄视频方面,华为Mate 20还可以拍摄960fps的超级慢动作,不管是拍摄飞舞的蝴蝶抑或是节奏感强烈的运动,都能带来平时看不到的效果;还有AI主角故事集能在纷繁的视频画面中,进行人物识别,并自动生成出不同的主角故事,为你量身定制视频大片。当然,拍摄照片方面就更加不在话下了,这是华为手机的传统强项了,前置摄像头方面除了常见的AI智能美颜功能,这次加入了3D仿生成像功能,基于强大AI算法,实时建模,让静物瞬间“复活”,带来有趣的AR互动体验。如此多的拍摄视频、照片的功能,也许有了它,你离实现成为短视频网红的梦想更进一步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