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阿法狗后,人类再次挑战AI围棋,只不过这次换成了华为Mate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9/190724.shtml report 5445

2016年、2017年,谷歌的人工智能“阿尔法狗”连续两次战胜人类顶尖围棋选手李世石和柯洁,引发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广泛关注。人类的智慧是经历了几十亿万年的进化才走到今天。不过,机器学习的方法显然和人类大相径庭,我们需要把几十万亿年的进化成果,最短时间内装到机器里去。尽管有社会学家提出了“AI有可能控制人类”的思考,但是利用好人工智能,的确可以造福人类,让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

10月24日,我们在杭州西湖边在再次看到了“人机对战”,由AI与人类进行围棋对决。这是在华为Mate 20系列黑科技Lab内出现的一幕。

华为Mate 20系列是华为手机昨天刚刚在国内发布的最新超级旗舰,因为搭载了双核NPU的麒麟980人工智能芯片,所以具有极强的AI算力。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亲身体验它的黑科技,华为Mate 20系列携手天猫小黑盒打造了这个“黑科技 LAB”。其中的一项就是“人机对战”。

在人机对战“展区”,体验者可以与华为Mate20系列运行的AI程序,进行围棋对弈。基于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搭载的双脑NPU麒麟980人工智能芯片,聂卫平围棋道场的研发团队将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移植于专为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设计的围棋对弈App中,实现完全由手机本地AI驱动即可进行对弈功能。

在围棋人工智能App进行落子决策时,决策算法会依照麒麟980处理器中双核NPU所加载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给出落子建议和盘面胜率估计进行决策,由机械臂代为落子到棋盘上。

依赖于麒麟980处理器所独有的双核NPU芯片,该围棋App可在不联网的情况下,据围棋专家评估已达到大约业余4段的棋力。后续随着AI芯片的持续升级,以及围棋对弈App的更新和升级,有希望达到职业围棋段位水平,甚至都有可能与围棋世界冠军对弈。

华为Mate 20系列的强大AI,提升了手机在多个场景下的AI算力,比如AI摄影,可以实时进行场景识别、自动设置相机参数、针对画面进行优化。

华为Mate 20系列甚至可以做到“AI人像留色”,也就是对视频的实时识别、追踪和渲染。能够在你拍摄视频时精确识别人物,并保留衣物原有的着装色彩,其他物体的色彩变成黑白色,这样的色彩反差能够让主角人物更加突出,也会有一种强烈反差感。这效果在好莱坞大片中经常以视频特效呈现,而现在华为Mate 20系列直接将此功能加入手机中,让用户随手就能拍下视频大片。

目前,华为Mate20系列已经在国内开售,其中:

华为Mate 20 :6GB+64GB售价3999元、6GB+128GB售价4499元;

华为Mate 20 Pro :6GB+128GB非屏幕指纹版售价5399元、8GB+128GB(UD)售价5999元、8GB+256GB(UD)售价6799元;

华为Mate 20 X :6GB+128GB售价4999元、8GB+256GB售价5999元;

华为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12999元(8GB+256GB),11月10日全线开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