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也要与众不同?独特设计一波走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30/190763.shtml report 5780

要问我们现在一天到底会看到多少款手机,相信没有人能说出一个准确的数,因为生活中随处都会出现手机的身影,可以说我们一天见过多少人,就见过多少的手机,随便挤一次地铁都是数不清的量,甚至手机的数量会比人数还多,毕竟同时使用多款手机的也大有人在。

但是要问在你一天看到的手机里有多少款能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那可能就没有多少了,所以如果你想要你的手机能和你的人一样与众不同,那么这些手机的独特设计,你就很有必要了解一下了。

华为Mate 20

要说现在最热门的手机是哪款,那可以毫不犹豫说是Mate 20系列,甚至都不用在后面加上之一。Mate 20本身就是绝对的特色满满,从设计到配置都充满了特点。设计上非常明显的改变就是后盖的设计,华为这次用三摄和闪光灯的组合改为了矩阵式排布,据悉其灵感是来自于经典的四点式矩阵车灯设计。

其中三颗后置摄像头分别为1200W像素,f/1.8光圈的广角镜,1600W素f/2.2光圈的超广角镜头以及800W像素f/2.4光圈的2x变焦镜头。长焦+超广角和2.5超微距的搭配,实现了在全焦段和全场景的的完整覆盖。而Mate 20正面则采用了水滴屏+超窄下巴的设计,下巴宽度在LCD屏幕之中绝对属于首屈一指的水平。

配置方面,华为Mate 20所搭载的麒麟980在安卓方面现在也是绝对的独特,首发基于Cortex A76 CPU进行定制,2超大核+2大核+4小核的三丛式设计提供了性能和功耗两方面的均衡表现,Mali-G76 GPU则带来了图形性能的大幅度提升,实际提升明显。

小米8透明探索版

说到堆料这个词,其实大家很容易就想到小米这样的性价比厂商,在自己的8周年纪念之作上,小米确实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外观方面采用了颇具极客风的纯透明背盖,解锁方面则是屏幕指纹和3D结构光一块上,塞了个满满当当。

小米8透明探索版是在小米8上延伸出的高端版本,配置方面搭载和小米8大体一致,搭载骁龙845处理器搭配8GB+128GB的内存规格,性能方面相当强劲,3699的售价也是极具性价比,不过也是因此产能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较好的解决,如果有意向购买的同学,原价购买是绝对值得推荐的。

此外,外观方面也是探索版的一大卖点,相比于小米8让不少米粉并不太满意的外观,探索版将其后盖改为了更加具有科技感的透明背盖,虽然直接看进去是为了视觉效果而做的装饰性主板,但依旧是个性十足。

OPPO Find X

在安卓领域首次实现3D结构光应用的,正是OPPO Find X,Find X上为了实现正反无孔的设计,首先采用了创新的双轨潜望结构,其次则是彻底取消了指纹解锁,两相结合将3D结构光及前后的拍照原件都隐入了升降模块之中,整机浑然一体。

除了这一块屏占比高达93.8%的曲面全景屏而外,Find X机身的设计也充满了惊喜,处处转角都是柔和的线条,甚至在本就有顺滑弧度的3D曲面玻璃两侧又增加了2.5D处理,让Find X无论视觉还是手感都更加饱满、圆润,整机的全面屏暗示进一步增强,仿佛屏幕是手机自然生长出的一部分。

而且更难得的是,Find系列的回归还为OPPO带来了久违的真正旗舰,使用骁龙845处理器的Find X终于在性能上终于也能和其他厂商的旗舰平起平坐,做到了科技和颜值的高度结合。

vivo NEX

提到了OPPO Find X就很难不同时提到vivo NEX,今年的产品中,蓝绿二厂都爆发出了惊人的创新性。通过升降式的摄像头,NEX同样成为了极致屏占比的代表,干掉了刘海的亮屏效果令人惊艳。

除了升降式摄像头带来的极致屏占比,vivo NEX在各方面的表现也同样无愧旗舰之名。骁龙845处理器的出现保证了强劲的游戏性能,8GB RAM+128GB/256GB ROM存储,性能方面已经无需多说,达到了目前的顶级水准,绝对配得上一款旗舰的要求。

vivo NEX配备了一块6.59英寸的OLED全面屏,19.3:9比例,搭配上超窄边框(左右边框1.7mm,上边框2.16mm,下边框5.08mm),使得整机的屏占比达到91.24%,刷新了行业目前全面屏标准,拿着进行游戏的时候,不仅视野更大,还会有一种将游戏界面直接捧在手上的快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