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全面屏手势,单手操作更舒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4/191094.shtml report 5031

手机发展历史已有很长一段历史,有着“大哥大”、小灵通、翻盖滑盖直板机等等好几个具有代表性意义是时代,手机一步步不断进化,直到智能手机出现,使移动电话的发展到达了一个顶峰。而如今,智能手机更是加入人工智能等等,手机更加智能,再加上全面屏潮流的推动,为了适应时代潮流,手势导航成为交互方式的新宠。刚发布不久的华为Mate 20系列搭载全新EMUI9.0智慧操作系统,彻底消除底部导航栏,使用单手即可简单操作,成为一种全新的手势导航模式。

图片1.jpg

手势导航对于手机交互设计意义重大。安卓系统从发布以来,一直是采用了虚拟按键的设计,雷打不动,虚拟按键共有三个,分别是返回、桌面、多任务,被用户戏称之为“三大金刚”。

但因为全面屏的概念传播的越来越广,用户朋友同时也普遍乐意接受全面屏,导致“三大金刚”显得非常碍事,毕竟需要占据不少的屏幕显示面积,用户纷纷吐槽自己买了个“假的”全面屏手机。纵使是可以将导航栏的“三大金刚”隐藏,但到了要使用时依然需要调出来,隐藏功能显得十分鸡肋。

其实对比iPhone的手势导航系统,华为Mate 20系列用起来更加舒适。iPhone的手势导航系统设置为,只能从左往侧内滑动返回,而对于习惯使用右手握持手机的用户来说,这简直是反人类的设计,尤其是手掌较小的用户朋友,使用手势导航时必须用到两只手才可以完成,极其不方便。反观华为Mate 20的手势导航系统,只需要拇指从屏幕两侧或者底部自然地滑动,就可以轻松完成屏幕导航,这也就是说明,无论用户是使用左手握持还是使用右手,都可以一触返回,显然,华为Mate 20的手势导航系统设计的更加人性化,使用起来也要更加舒适、更加便捷。

由此可见,EMUI9.0的全新手势导航系统,既是十分高效的,同时便利性与舒适度也十分优秀。在目前看来,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人们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紧凑,上班路上的公交车内、地铁里,大部分人都只能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抓着扶手,不可避免的成为单手握持手机的情况,如果是从前的虚拟按键类型的导航系统,那将会十分的不方便。EMUI9.0实现单手握持通过滑动轻松控制屏幕,大大增强了便利度,随心所欲单手操作。另一方面,华为EMUI9.0的手势导航,只需要通过手势动作,就能替代以往按钮的方式,直接在屏幕上进行快捷操作。

华为Mate 20的手势导航系统,除了能够实现上滑回到桌面、上滑停顿查看最近任务、左/右滑返回上一级这三种必要动作之外,还能够从屏幕左下角上滑呼出语音助手,从屏幕右下角上滑能够呼出智慧视觉,实现更快捷的享受便捷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