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和大屏是不一样的:华为Mate 20 X vs iPhone XS Ma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7/191264.shtml report 7034

今年9月,iPhone XS Max如约而至。然而今年的新款iPhone XS系列与去年相比没有让人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曾几何时,iPhone被视为手机行业的标杆,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手机的崛起,iPhone不再是一家独大。一个多月后的10月16日华为Mate 20系列正式在海外发布,所有人都惊讶的发现:相比没什么亮点的iPhone XS系列,这一次华为Mate 20系列真的很强,就拿主打大屏的华为Mate 20 X对比苹果iPhone XS Max,前者的优势不是一点儿半点,那么拥有“巨屏”的华为Mate 20 X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全新全面屏手势加持大屏也可以单手操作

华为Mate 20 X配备7.2英寸2K级别FHD+显示屏,拥有87.83%超高屏占比,虽然iPhone XS Max也拥有6.5寸的大屏幕,但是和华为Mate 20 X放到一起,iPhone XS Max还是小巫见大巫了,这主要是因为华为 Mate 20 X的边框更窄,屏占比更高,所以华为 Mate 20 X看上去远比iPhone XS Max更加震撼。

在看视频和玩游戏的过程当中,大屏手机的操作优势非常明显,特别是对于手大的同学来说。手小的同学也不用怕,华为Mate 20 X还准备了一款HUAWEI M-Pen 手写笔,只需动动笔尖,即可轻松书写,随时记录瞬间灵感。

Gif图片

此外,华为Mate 20 X考虑到你在公交、地铁上单手操作的应用场景,推出了全新的全面屏手势导航,不会像之前的屏幕内部虚拟按键那样占用屏幕面积,让全面屏更加的极致,而且以前传统屏幕的实体按键都可以轻松取代,以前的三大金刚按键:返回桌面、最近任务、返回上一级现在变成这样的全面屏手势:

Home(返回桌面):从屏幕底部边缘上滑

Recents(最近任务):从屏幕底部边缘上滑,然后停顿一会

Back(返回上一级):从屏幕左侧边缘或者右侧边缘,往屏幕内滑动

其实苹果iPhone XS MAX也有全面屏手势导航,那么为什么说华为Mate 20 X全面屏手势更好用呢,比如说返回上一次菜单的操作,华为Mate 20 X是可以左右向屏幕内侧滑动来实现,而苹果iPhone XS MAX却只能从左侧往屏幕内侧滑动来实现,对于习惯右手操作的果粉来说,分分钟有想换掉的冲动。

7.2英寸大屏极致游戏影音视觉盛宴

当然了,看视频、逛淘宝、看新闻、电子书等等也会更加酣畅淋漓,虽说长时间看手机始终会伤害眼睛,但字体大一点、细节丰富点也会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睛的疲劳,这里我们称之为更好的显示效果。

并且在相同分辨率情况下,屏幕尺寸越大布置触控点的距离就越大,触控点数量就越多,触控点数量越多就使得触摸屏幕更加准确。

超动态立体双扬声器

除了屏幕,在音质方面,华为Mate 20 X也非常强劲,华为Mate 20 X搭配天“声”澎拜的超动态立体双扬声器,营造出超强全景立体声场,智能优化声效呈现宽广音域,高音稳健、中音精准、低音浑厚,让你不论是观影亦或是游戏体验,都拥有出众的环绕立体声调教,带来身临其境的音效体验。而iPhone XS Max在外放音质方面并没有做出什么突破,用的还是iPhone X上的老一套。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用手机看视频时会频繁的点击屏幕看剩余电量,尤其是iPhone XS Max,虽然提升了电池容量,但也只有3150mAh,看个几集视频就没电了。而新推出的华为Mate 20 X电池容量方面也有所突破,内置了一块高达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搭配完善的AI智能节电技术,续航强劲持久,可以满足用户使用一天以上的需求。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剩余电量了,有了华为Mate 20 X,每天上班、下班的通勤路上都能看视频。

更重要的是华为Mate 20 X充电方面搭载4.5V/5A HUAWEI SuperCharge超级快充,半小时就可以为手机冲进50%以上的电量,充电速度是苹果iPhone XS Max的4.4倍。相信华为Mate 20 X必定会给你更快速、更流畅、更酷爽的竞技体验。

从以上种种可以看到,华为手机的每一款旗舰产品都在挑战自我,寻求突破,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苹果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润,舍不得下成本升级产品。这种固步自封的态度势必会让消费者选择用脚投票。从目前两个品牌的产品口碑来看,2018年华为手机出货量赶上甚至超越苹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