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助力培养百亿市场紧缺高精尖人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03/191973.shtml report 4837

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百亿市场人才紧缺

如今社会就业门槛高生活压力大,许多年轻人空有拼搏之心却无创收之门。小编为此征集了许多年轻人的亲身经历,来自山东日照的小孟向我们透露了他一年来的收入变化。

90后小伙小孟从高中毕业后就离家打工,做过餐厅服务员,送过快递、外卖,不高的收入,高强度的工作和长时间的奔波,让小孟一度无法坚持。一年前他辞掉了所有工作,几乎消失在家人朋友的视线中。如今,他不仅不需要每日在外奔波,月薪还能轻松达到1万元。这一年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采访得知,原是小孟不堪高强度的户外工作,决心学一项新技能。于是花了三个月时间去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进修了手机维修专业,毕业后就进入了现在的工作单位从事手机维修工作。他表示之前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完全没想到收入变化如此之大。

近年来,智能手机行业的繁荣带动了手机售后服务行业的高速发展。国内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容量在2018年将达到11.8亿台。而根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移动电话售后服务委员会提供的数据,8%-10%的手机会在购机一年内发生故障。也就是说,国内平均每天都会有32.3万台手机需要维修。观研天下的研究显示,2018年我国手机售后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82.7亿元。

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手机维修市场起步和转型阶段

但纵观国内手机维修市场,近几年总体从业人员大概从800万下降到了600万左右。同时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大多数手机维修技术人员都没有经过系统的维修培训。除去不甚专业的小作坊维修人员,还有不少滥竽充数的行业破坏者,剩下拥有专业技能的手机维修人员只剩下不到四成240万。如此庞大的市场,从业人员自然收入可观。一般技术水平较高的从业人员月薪可达6-8k,出众者高达1-2万。后期还可自主开店经营,或从事整机、配件等产品业务,发展空间都很大。学习维修技能不仅能满足市场需求,提高个人收入,也是对行业良性发展的一种帮助。

手机售后服务行业正处于起步和转型阶段,初期会涌入大量从业人员,但行业的高速发展和顾客的需求提升最终将淘汰掉一批技能水平不过关的人。最终能够立足的将是拥有系统的专业知识,技术能力强的人。如何学习专业的维修技能就成为了从业的关键。

经过询问后我们得知,小孟进修维修技能的学校是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为了求证学校的具体情况,我们联系采访了另一位同样毕业于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的手机维修人员高海。高海告诉我们,他是两年前在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学习的,毕业后直接进了跟学校签约的小米售后服务点,靠着在学校习得的过硬的维修技术和自身的努力,如今已是月入18000。半年前刚刚买了一辆车,正跟女友商量着结婚买房事宜。说到这里,腼腆的高海也不禁面露喜色。

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技术人员的立身之本

详细询问进修学校后,高海认真地告诉我们,他在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学习的三个月里,过的非常充实,学校不仅课程安排合理,而且还有一线的专业讲师给学员授课。三个月的时间,他从对智能手机维修一窍不通,到掌握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并且能够熟练维修各类手机故障。同时他还向我们夸赞了学校专业的教学设备,维修手机毕竟是项技术活,理论知识再丰富也比不上熟练的操作能力。正是学校的专业设备让高逸在正式就业前就有了相当丰富的操作经验,入职初期就得到了上级的青睐和赏识。实操技能,乃技术人员的立身之本。

关于就业的情况,我们从小孟和高海处都获得了一个信息,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与国内各大手机厂家授权服务中心、国内主要上门维修企业、创新维修、回收科技公司等都签订了合作协议,优秀毕业生都可以直接签约入职,省去了他们对找工作的顾虑,同班的大多数同学也都顺利入职就业了。

至此,小孟的收入变化和手机维修行业的情况都有了一个完美的解答,相信未来的日子里,小孟、高海还有其他山东鲁大职业培训学校的毕业学员,都能拥有更好的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