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X混合光学变焦和5G加持 OPPO春季新品有多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4/193511.shtml report 5620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OPPO在巴斯罗那MWC 2019上召开创新大会,正式发布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同时还介绍了OPPO在5G方面的最新突破进展并展示了5G样机。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发布会上介绍称搭载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的产品将会在今年Q2季度发布,所以掐指一算我们马上就能用上这项技术了,想想真是激动!

同时,OPPO在大会现场还展示了10X混合光学变焦技术样机,以供现场的媒体朋友亲自体验,可以看到,OPPO的10X混合光学变焦技术样机采用了竖排三摄的样式,样子有点类似于R17 Pro,但是三颗摄像头的功用并不一样,从上到下依次为4800万超清主摄,120度超广角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其中新增的超广角镜头焦距为16mm,带来更加宽广的取景视野,而长焦镜头焦距则为160mm,所以视角就实现了从16mm到160mm的混合光学变焦,而且这个过程是以接棒式方式实现10倍变焦,可以确保在不同变焦区间上都能获得理想的成像品质。

而现场真机的三颗摄像头还有一个值得一说的点,即最下方的长焦镜头是一个方形的,一般我们看到支持变焦的手机背部的摄像头都是圆形的,而OPPO这次采用方形自然是有原因的。

  这是因为一般支持变焦的手机通常都是2倍光学变焦和10倍数码变焦,所以光学组件的体积可以控制在很小的范围,而OPPO 10X混合光学变焦的光学变焦范围要远大于之前的2倍光学变焦,所以相应的光学组件体积也更大,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塞进手机里肯定会导致手机厚度直线上升,厚度将近20mm,肯定是无法放进手机里的。所以,OPPO便独创性的引入了“潜望式结构”设计。

  简单点说就是既然竖着无法放进去,那么就横过来,通过45度的棱镜模组将光线折射进横向排列的传感器中,这样整个镜头模组最厚的地方就是传感器的底边,由于之前的竖着,现在横过来相当于“翻了一下”竖了起来,所以其宽度就成了最厚的地方,多厚:6.67mm,与目前R17 Pro上的厚度相当,直接将摄像头模组与手机作平,没有凸起,让人不得不感叹OPPO的功力之深啊,而前面提到的长焦镜头之所以为“方形摄像头”正是因为是棱镜模组的原因。

  而变焦另一大挑战就是容易拍虚,经常摄影的朋友都了解,变焦越大,即使轻微的抖动,也会使画面虚化,为此OPPO在主摄和长焦上都引入了OIS光学防抖,使长焦端的防抖精度达到了0.001445°,相较于其17年首创的5x变焦技术提升了73%。

  本次发布会除了10X混合光学变焦意外,5G是另一个主角,而除了介绍OPPO在5G方面的一系列创新突破,会上还展示了5G样机,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示的样机并不是在之前原有的手机基础上改造的,而是一部全新设计的产品,解决了5G天线、基带、射频以及功耗等方面的挑战,已经具备5G通信能力。而这部5G样机的样式则与会场展示的样机外观一致,再结合发布会上OPPO提到10X混合光学变焦将会出现在今年第二季度的产品上,所以可以推测,会场展示的样机就是OPPO第二季度将要发布的新机,而这款样机将同时搭载发布会上的这两项技术。

  既然如此,那么咱们可以再回过头来好好观察一下这款手机,虽然戴着厚厚的保护壳,但是大致的样子还是清晰的展现在了我们眼前,除了背部的居中竖排三摄外,正面采用了小刘海样式全面屏,而且如果仔细看可以发现底部边框非常窄,拥有非常可观的屏占比,超过90%应该是没问题的。而至于具体的工艺设计就无法从现场真机窥探了,但是也可以推测一番,屏幕依然采用COP封装、背部应该为3D曲面设计,带来更好的握持感,而且配色上应该也会有惊喜。

  而既然支持5G,而且会上高通总裁宣布OPPO新机将会是全球首款骁龙855的5G手机,所以,毫无疑问采用了骁龙X50 5G基带。而OPPO新机搭载骁龙855很早便已经传出来,年前一款代号“波塞冬”的OPPO新机Geekbench跑分曝光,单核成绩3810,多核10963,远超骁龙845成绩,基本与刚刚放出的骁龙855跑分吻合,甚至单核成绩超越了骁龙855的跑分。

最后,还有一点,就是这款新机的命名。据悉,OPPO将会打造一个全新系列,所以新机并不会叫“R19”,也不会叫“Find Z”,目前OPPO还未公布这个产品系列命名,大家不妨可以猜测一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