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专访联想常程、张华 2019的联想更“疯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8/193598.shtml report 6007

MWC 2019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联想集团携数十款全域智能化设备、行业和消费端5G解决方案、IoT场景和解决方案亮相。在移动产品方面,联想展出了骁龙855芯片的手机联想Z5 Pro GT,“变焦三摄”联想Z5s,以及S5 Pro GT、K5 Pro。另外还有motorola全系产品,包括刚刚在巴西全球首发的moto g7家族,也在MWC上进行了展示。同时,联想也带来了Watch系列智能手表、Air 蓝牙耳机、“K歌宝”智能数字麦克风等爆款SIoT产品。

联想组织国内外媒体对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移动业务负责人常程

在5G驱动的下一个“十年”,手机用户对于视频场景的需求将变得格外强烈,全新的Hyper Video技术,正是以硬件方面的提升,结合软件方面的算法优化,带来超越以往的更加清晰的更高质量的视频拍摄能力。

在MWC期间,联想组织国内外媒体对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以及大家的老朋友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移动业务负责人常程进行采访。以下为iMobile手机之家在MWC报道,并提炼。

5G时代 务实联想手机大有可为

常程表示2019年的手机市场要比2018年还要“冷”,虽然今年5G、折叠屏大放异彩,但真正能让媒体甚至用户切实感受到的产品寥寥无几。在终端创新上更多是以概念为主。而联想则更加务实,在坚持性价比的情况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具科技感的产品。所以说在折叠屏手机这方面,今年的联想不会推出产品。

联想在MWC 2019年发布了Hyper Video的概念,而这项技术将在6月份的联想Z6 Pro实现。对于5 的G时代,联想想的很简单,就是5G能为用户带来什么?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HYPER VIDEO将成为市场的主流。并透露不久联想会发布一款“超越想像的超级视频”5G智能手机。

中国手机市场19年还是双位数的下降,所以这个市场会更加残酷,第二个关于价位段,我觉得1000-2000肯定还是一个非常主流的价位段,我个人判断我现在还没有数据,下半年,由于5G 带起来的,5G 成本很高,我认为顶上的机器占比会更大,因为自然成本就很高。

目前5G分为两个制式,联想的第一波5G产品还是主要针对海外,而国内5G产品按照节奏来说会在2019下半年。程在接受媒体群访的时候认为,5G商用之际,除了硬件迭代之外,更多应考虑用户的使用体验,比如在软件使用体验上。

在这次MWC上,联想也向外界展示了5G技术在产业端广泛的落地方案和应用,包括供应链物联网、智慧零售、智慧城市、边缘计算、工厂设备智能预测与维护等。

另外,联想集团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Q4季度营收971亿人民币,连续六个季度增长,联想的移动业务也扭亏为盈,这是收购Motorola手机业务之后首次盈利。

联想折叠屏手机?2019年看联想的“疯狂”

所谓折叠屏,指的是手机屏幕采用柔性材质,特点就是可以凭借材质特点,进行大幅度弯折而不影响显示。很多手机厂商会选择在MWC上发布新年的第一批旗舰手机,抛去一些概念机或是5G原型机,这些旗舰机可能是最快能与消费者见面的新品。那么联想是如何考虑的呢?

常程表示,联想手机在折叠屏上将会有更“疯狂”的计划,在形态上,联想折叠屏并非如今华为、三星等折叠屏手机形态。联想折叠手机的上市时间可能会比想象的快,现在最重要的成本因素是屏幕,华为的你们看到了2299欧,三星也发了价格,估计也是1000美金以上的机器,因为那个屏太贵了。

张华表示,联想手机在去年的追赶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成绩,联想做手机并不急躁,做手机如做事都是水到渠成的,有时候拔苗助长是不可以的。从手机业务的领导给手机团队带来了宽松的环境,而联想手机在Q4季度开始了四倍增速的市场。

回到常程说道的产品体验,真正的做到位。联想内部开会主要说,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会真心的往外想,拿自己的手机show给周围的朋友,达到这种状态,真正做手机业务核心的基础就具备了,同时我们在营销和渠道上把它都铺的扎实,因为做消费品产品力是第一的,没有产品力再讲故事那都是故事……

联想手机目标前十

如今,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提到一线手机品牌,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亦或是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而就老牌智能手机厂商——联想,因为其在国内手机市场份额的下降,所以存在感自然不如以前了。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之后,联想在2018年展现出想要重回巅峰的态度。

常程表示,在中国不是所有人都要买三千四千的手机,换而言之,在常程看来,千元机在国内手机市场也具有非常广泛的使用人群。最后,对于联想来说,希望通过双品牌战略,促使联想手机尽快实现重回前十的目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