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微博“发布”折叠屏手机,但这还不是4月的新系列产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5/193525.shtml report 7182

这两天,关注OPPO的人会发现OPPO近期的猛料不断,尤其是北京时间2月23日晚在MWC 2019上推出10X混合光学变焦和5G方面的技术,并展示了5G样机。而在此之前,OPPO副总裁沈义人化身微博科技大V早早的就开始了OPPO技术和新品的爆料,真的是有种让科技媒体分分钟失业的既视感。

  考虑到很多朋友还不了解沈义人都曝了些什么重磅内容,为了省去大家翻找的时间,笔者这里为大家梳理了一番,往下看。

首先,让我们将时间拨回到2月15日,沈义人转发新浪视频关于海外公布的F11 Pro视频,这条微博中称海外的F11 Pro对应的就是国内的R19,沈义人转发微博辟谣称今年没有R19。

这条需要结合昨天的微博,在2月24的微博中,沈义人称OPPO将打造一条全新的产品线,从软件体验到硬件创新,从互联网产品到终端服务,致力于为全球用户带来充满着无限创造力的产品体验。

所以,可以确定,在OPPO做手机的第二个十年开端,OPPO将会对产品线进行调整,打造一个全新的针对互联网用户的高端产品线。

今年MWC大会上有两项技术或产品被提到的次数最多,一个是5G,另一个就是折叠屏。而就在笔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沈义人放了个大招,直接在微博晒出了OPPO的折叠屏手机,可以清楚的看到,OPPO的折叠屏手机采用了向外翻的设计,展开后是一块完成的屏幕,没有任何开孔或刘海。

但是,对于折叠屏手机,沈义人认为折叠屏除了屏幕变大和ID造型的创新探索外,并没有带来交互和用户体验的巨大提升,目前的价值不大。而且本来准备是准备在2月23日的创新大会上发布,但是感觉意义不大,就没发布,所以才有了这个微博猝不及防的“发布”。所以,这就是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OPPO已经做出了折叠屏手机,坏消息就是一段时间内还不会发布。

接下来是一个重磅爆料,拍照。2月23日,OPPO在MWC上发布10X混合光学变焦,在2月16日的微博中沈义人提到,10X混合光学变焦技术今年上半年就会正式量产,搭载这项技术的产品就会发布。而后面的微博中提到“四月见”,便可以推测搭载10X混合光学变焦的手机四月份就会发布。

同时,沈义人19号还在微博晒出了10X混合光学变焦的拍照过程,当然现在我们已经都知道了,OPPO采用了三颗摄像头来达到10X混合光学变焦效果,分别为4800万超清主摄,120度超广角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其中新增的超广角镜头焦距为16mm,带来更加宽广的取景视野,而长焦镜头焦距则为160mm,所以视角就实现了从16mm到160mm的混合光学变焦,而且这个过程是以接棒式方式实现10倍变焦,可以确保在不同变焦区间上都能获得理想的成像品质。

而为了控制手机厚度和成像稳定性,OPPO还引入了“潜望式结构”和双OIS光学防抖,保证了量产版机身在保证握持感的常规尺寸前提下不凸起,并且使长焦端的防抖精度达到了0.001445°。而且值得一提的是,OPPO今年将普及48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256GB大内存手机也将会成为主流。

除了10X混合光学变焦外,OPPO第二季度发布的产品也将支持5G,而且在发布会上,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称OPPO新机将会是是全球首款骁龙855的5G手机,并在现场进行了展出,所以这款新机毫无疑问也将搭载骁龙855处理器,作为目前移动端最强大的处理器之一,骁龙855将会是今年大多数安卓手机旗舰产品的必选项,而OPPO既然想进一步冲击高端市场,骁龙855自然是少不了的。

当然在骁龙855后面还有一个重点就是5G,这个同样也非常具有杀伤力,由于骁龙855本身并不支持5G,所以只能通过外挂5G基带骁龙X50的方式实现,而且现场展示的OPPO 5G样机并不是在之前原有的手机基础上改造的,而是一部全新设计的产品,解决了5G天线、基带、射频以及功耗等方面的挑战,已经具备5G通信能力。

  从以上信息中我们不难推测,OPPO今年的春季新品将会拥有相当亮眼的数据:骁龙855、5G、10X混合光学变焦、4800万像素、全新的ColorOS 6软件系统等。 而且也将是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以新系列为起点,OPPO也将开启全新征程,冲击高端市场,整个品牌也将会高端化,提升品牌基调,所以第二个十年,也以被认为是OPPO品牌高端化的十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