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有实力,P30系列外观工艺再成行业风向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1/194458.shtml report 5090

3月26日在法国巴黎首发的华为P30系列,一举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机型。通过各种媒体报道,我们已经知道,P30系列此次仍然秉承华为手机P系列的传统,主打手机拍摄,并且凭借“超感光徕卡四摄”等卖点,再次掀起了手机拍摄方面的现象级变革。但如果深入研究就会发现,P30系列并不只有强劲的拍摄功能,在外观方面的绝美塑造,也是P30系列迅速走红的一个重要原因。

手机配色、外观,在近年来不断更新迭代,然而华为手机,尤其是华为P系列,始终采用自己独特的个性化ID设计方案。从3月26日的发布会来看,P30、P30 Pro均采用水滴屏设计,前者6.1寸(2340x1080,19.5:9),后者6.47英寸(2340x1080),OLED面板,背面均为3D曲面,P30 Pro正面也是双曲面。

具体来讲,P30 Pro的正面的水滴宽度仅6.64mm,额头黑边宽度3.36mm,整机宽度73.4mm,重量为192g;P30宽度71.4mm,重165g。P30/P30 Pro正面都没有听筒,而是采用了磁悬屏幕发声技术,搭载新一代屏幕指纹解锁。颜色方面,P30系列提供五种配色,新增天空之境、橘红色等,后壳为9层纳米光学镀膜。

最令人称道的,恐怕就要数令观者惊艳的“天空之境”配色。事实上,世界上的确有这样的地方——因为盐沼被雨水注满后,形成了一个浅湖,而每到季节之后,湖水干涸,留下一层以盐为主的矿物质盐壳,站在盐湖之上拍照,干净清透的湖水映射出的天空景色与天空融为一体,更是美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青海的茶卡盐湖、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都是这样的典型盐湖。

而根据华为手机官方在发布会上的解读,“天空之境”配色方案的灵感,的确来源于盐湖在光线照射下呈现出的多变、纯净色调。也就是说,所谓的“天空之境”,事实上指的就是自然界中天然盐湖表层这种,由于光线不断变幻带来的动态色彩。

为了在自家手机上再现这样的奇景,P30系列采用了独特的9层纳米真空光学镀膜工艺,厚度仅为一张A4纸的1/100,通过将色膜叠加于黑底之上,最接近于自然“盐湖”的“天空之境”配色赫然显现。

但是,九层镀膜叠加,必然导致手机厚度的增加,这样一来,后壳有可能变得脆弱。P30系列的解决办法,是首创了inkjet微米级喷墨打印工艺,在玻璃背面贴合微米级的炫光膜片,从而把动态的配色表现力成功表现出来。这样的工艺流程,必须要在医学级无尘环境内加工,可见,为了实现P30系列的ID设计理念,华为手机是不惜工本的。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华为P30系列之所以如此迅速走红,并不只是依靠出众的拍摄功能,或者出众的跑分结果,从审美层面超越消费者的期待,也是P30系列一经推出就迅速被推崇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