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邦成立工程师之家 赋能售后维修小微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7/195561.shtml report 8683

作为国内售后服务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百邦以Apple授权业务广为所知。2019年,百邦步入战略扩张阶段,继4月份开启城市联盟业务之后,5月份百邦工程师之家也投入运营。

5月6日,百邦工程师之家挂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百邦创始人兼董事长刘铁峰、百邦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陈立娅在丰台区和义文化产业园为百邦首个工程师之家揭牌。

百邦创始人兼董事长刘铁峰、百邦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陈立娅为工程师之家揭牌

面向来自北京、天津、吉林、河南等地的首批城市联盟伙伴和工程师学员,刘铁峰介绍了百邦开展城市联盟的初衷与愿景

他提到,在手机售后服务乃至3C综合售后服务领域,小微门店占据市场绝对主力,但在拿货、获客、培训等诸多方面得不到必须的资源,导致业绩增长长期受限。

百邦发展城市联盟意在团结小微门店,旨在将百邦的经验、能力和资源优势,与小微门店伙伴的创业精神相结合,在零配件采购、技术培训与认证、二手机回收与采购、营销等方面,小微门店赋能,以改善其现有业务,开拓增量业务,通过资源共享和协作共赢,推动行业生态的良好发展。

百邦创始人兼董事长刘铁峰介绍城市联盟和工程师之家设立初衷

百邦工程师之家负责人郑建龙介绍,作为百邦城市联盟的线下据点和业务支撑,工程师之家定位于“人”和“件”的中心,着眼于搭建一个同业交流与知识分享的平台,依托培训班机制开展10多个终端品类的人才培训与认证;同时,通过整合供应链资源为联盟伙伴提供配附件供应与售后服务、二手机回收与供货等服务,拓展新的市场蓝海。

基于“知识交流与分享”、“人才培训与认证”、“备件中转与采购”、“多元业务拓展”的功能定位,郑建龙也将百邦工程师之家定义为“工程师兄弟的家”。

工程师之家对学员的培养以“全场景、多品类、广业务”为能力目标,注重能力扩展。未来,工程师之家培养的复合型工程师人才,结合百邦高质量的备件供应链、专业维修工厂,将使售后维修实现像麦当劳一样的标准化服务

在专注能力扩展之外,聚焦于行业认证也是工程师之家培训班的一大亮点。百邦工程师之家培训认证的范围涵盖了Apple的ACIT认证ACMT认证、工信部“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以及百邦二手机验机师认证等,将帮助广大工程师学员打破品牌和品类维修业务的壁垒,持证上岗。

百邦工程师之家首期培训班合影

据了解,在北京首个工程师之家投入运营之后,以之为标杆,未来半年内,百邦计划在上海、浙江、广东、河南等20多个地区快速复制和运转起几十个工程师之家,将培训与认证服务、备件站点延展到市场一线和联盟伙伴身边,以支撑全国城市联盟的高速扩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