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Q1无线路由器市场报告:华为路由品牌关注度跃居NO.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3/195761.shtml report 4877

原文转自:中关村在线

高速宽带的日益普及,让家庭对于WiFi网络从未有过如此的依赖。大多数家庭中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智能家居设备、可穿戴设备等等都需要稳定的WiF来连接。在提速降费的背景下,无线路由器正在进行双千兆的升级潮。正是在这股大潮之下,无线路由器市场已经产生了新的变化,TP-Link告别一家独大,华为突围而出与TP-Link形成了“两超多强”的局面。

品牌竞争分析

图片1.jpg

2019年Q1中国无线路由器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2019年第一季度,老牌霸主TP-Link的市场关注比例进一步下滑至18.6%,已经不足20%。关注历次报告的网友可以发现,TP-Link的市场关注每季度都在持续跌落,可见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廉价的无线路由器产品。

有人下滑,就有人增长。华为路由(含荣耀品牌)已跃居第一名,品牌关注度合计为21.5%。在2018年度的市场关注度中,华为和腾达还并驾齐驱。但在2019年,华为强势增长,而第三名腾达的品牌关注度为9.3%,华为已经拉开了后面的差距。

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别为斐讯和华硕,其市场品牌关注度分别为8.5%和8.3%。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中国无线路由器市场已经进入了“两超多强”的局面。

图片2.jpg

华为品牌关注的强势增长,离不开拳头产品华为路由Q2 Pro。这款产品是去年帮助华为在路由器领域快速发展的华为路由Q2其升级版,升级后价格不变,主打全屋轻松WiFi覆盖,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关注,其和华为路由WS200增强版一直位居京东销量TOP排行榜前列。

细分产品分析:

图片3.jpg

2019年Q1中国无线路由器市场关注TOP10产品

在2019年Q1中国无线路由器市场用户关注TOP10机型中,华为路由Q2 Pro以6.8%%的关注比例排名第一。加上其他产品型号和荣耀路由产品,华为品牌的产品总关注度高达14.5%。

TP-LINK有三款产品进榜,主要是升级千兆版的型号。此外,现在市售最高性能的旗舰无线路由器华硕ROG GT-AX11000也获得了1.5%的市场关注比例。

图片4.jpg

2019年Q1中国无线路由器市场不同价格段产品关注比例

这样的数据可以说延续了2018年全年的趋势:

100元以下的无线路由器产品受进一步减少,关注比例为18.65%,已经不足20%。100-150元的关注比例为17.17%,150-200元的关注比例为17.59%逐渐成为家庭路由器的主力军。

500元-1000元和1000元以上的价格区间也有接近20%的关注度,高端发烧玩家依旧给力。

这样的数据表明,人们更愿意为好WiFi花钱了。原本五六十元买个路由器的观念已经被抛弃,WiFi又好又快才能够令用户满意。

未来趋势展望: 

从2019年Q1的市场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双千兆路由器已经成为主流。

伴随着5G网络试商用,WiFi6技术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终端之中,支持WiFi6的无线路由器会越来越多。但目前正处于WiFi6的初级发展阶段,无论是终端还是路由器都过于昂贵,还不能接班11ac无线技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