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影业”邀你重温《大闹天宫》经典 某一刻我们都是“悟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29/196291.shtml report 16300

“伟大的革新会改变艺术的全部技巧,由此必将影响到艺术创作本身,最终或许还会导致以最迷人的方式改变艺术概念本身。” 近日,由蔡成杰导演使用华为P30 Pro拍摄的短片《悟空》电影及背后创作花絮视频发布,勾起了广大网友的年少英雄梦。就在昨天,@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开放六一观影活动报名入口,在儿童节当天邀请50个家庭一起到线下观看《悟空》电影作品,重温《大闹天宫》经典。

相比较传统拍摄方式,《悟空形式和拍摄工具、手法做了创新突破。在艺术形式上,《悟空》采用竖屏拍摄模式,它要求短片必须在形式之外,建立起其他能区别于所谓“快消影像”的气质。当技术开始改变一些约定俗成的定义,蔡成杰希望能找到更为精准的美学方法,一面进行挑战,一面进行重建,让观众能够认识到“竖版也可以拍电影”,让自己和大众都走出传统审美的舒适区。

拍摄工具上,《悟空首次采用手机裸机拍摄。蔡成杰在筹备初期就放弃了模仿,他尝试发挥手机自身轻便灵活的特性,去拍“大机器拍不到的画面”,于是手机除了成为摄影设备之外,也变成了演员。比如导演将手机扔进水中取景,近距离拍摄蜥蜴、毒蛇、昆虫等,在细节上采用微距拍摄,很好还原了动物最真实的自然状态,甚至还有“华为P30 Pro火烤”的方式取景,这些都突破传统器材拍摄

除了在影像方向的突破创新,短片在选题上以“悟空”为主题非常讨巧,对于中国人悟空几乎是每个童年的精神图腾,勇敢、具有反抗精神和逆天的本领每一个人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有一种童年叫悟空#它是好几代人年少时的超级英雄。

蔡成杰导演使用华为P30系列《悟空》完美还原了这一情感。通过塑造一个居住在山区的孩子痴迷于《大闹天宫》,不顾家里的阻挠,翻山越岭历经艰难险阻,最终穿越三十年的时光,与《大闹天宫》再次相遇。如此呈现出孙悟空这一形象穿越时间的魅力,感染了每一代人的年少英雄情结,引发了用户共鸣。因此话题#有一种童年叫悟空#一经上线便成功勾起回忆杀,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参与。网友在话题下,留下童年关于悟空的独家记忆,感动之余也让70、80、90对于时光唏嘘不已。

通过《悟空》电影,我们看到了华为基于科技的发展赋予大众的情感表达方式,也从中体会到了远远超出科技本身的情怀和爱。这是华为给与科技的全新注解,也是“未来影像”的内核所在。而这些,在六月一日,上海爱琴海购物中心广场我们都能亲身感受到。一个露天影院、一部1964版《大闹天宫》再加上一部由全新影像技术加持的《悟空》电影,时光交错中,重温年少英雄梦,会是怎样一种体验?赶快到 @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下方活动专区报名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