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发声优势华为P30 Pro磁悬浮屏幕发声解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3/196485.shtml report 4410

近几年,骨传导技术拥有很高的热度,许多耳机、甚至不少手机也有所应用,但由于当时技术不成熟,效果不甚理想,以至于后续迭代产品都取消了屏幕震动发声功能。而今年3月份发布的华为P30 Pro则带来了用户体验和传统听筒一致的屏幕发声技术,也是目前市面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磁悬浮屏幕发声技术手机。

磁悬屏幕发声技术,还原听筒的通话质感

显示屏发出声音的原理不难理解,因为声音是由物体的振动产生的,一切发声的物体都在振动。因此,就手机屏幕发声技术而言,其实就是将手机机身转换成振摸,显示屏本身振动并产生声音。这就表示,之前为手机单独设计的扬声器,其所占用的手机机身内部的区域可能会被屏幕取而代之。

但受制于不完善的设计方案,不少屏幕发声手机出现音质不佳及声音涣散的问题,并没有很好地解决最后的发声环节。

为了还原媲美听筒的通话质感,华为打磨了两年多的时间。华为在P30 Pro这块屏幕上加了声波载体,磁悬发声屏技术,消除听筒开孔,使得正面如玉石般纯净无瑕。握感光滑圆润,舒适有力。

磁悬浮屏幕发声优势

可以说,磁悬浮屏幕发声对比传统听筒发声优势尽显。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外观,华为P30 Pro取消了听筒开孔,更一体更极致的全面屏更符合大众审美,并且也因此提升了整机防尘防水性能。

音效方面,华为P30 Pro搭载的磁悬浮屏幕发声也有很大优势。华为P30 Pro屏幕发声技术是通过屏幕振动推动屏幕前后空气发声,比起传统受话器通过音膜推动前后空气发声,人声频段更突出,听起来更清晰,性能更好。

(华为P30 Pro振动单元线圈)

隐私方面,虽然华为P30 Pro是整体屏幕发声,但在振动单元线圈工作时,金属中框几乎无振感,整机振感优于其他屏幕发声方式,可达到物理听筒水平,人声频段更突出,听起来更清晰。声音不会被周围的旁人听到,通话的隐私性将得到极大保护。

最后,我们来说说使用体验,由于采用屏幕发声技术,华为P30 Pro拥有超大的聆听区域,如上图实测展示,华为P30 Pro听音面积更广,同时声音聚焦屏幕中心,在我们实际使用华为P30 Pro通话时,不用刻意让耳朵对准听筒位置,用起来更加随意,体验更好,在电梯等小面积密闭场景体验时,隐私性更好。

随着真全面屏设计趋势,磁悬浮屏幕发声技术势必更为普及。而华为P30 Pro首创的磁悬浮屏幕发声应用成熟,拥有更好的音效,媲美传统听筒的隐私性以及更佳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