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荣耀20 PRO对比三星Galaxy S1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4/196842.shtml report 14310

目前,手机拍照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多摄像头的加入使得多场景拍摄成为现实,而这方面目前处于风暴中心的当属荣耀上月底发布的荣耀20 PRO。

  荣耀20 PRO的DxO分数达到了111分,全球第二,这也是其吸引过多关注的一个非常重要原因,毕竟树大招风,站在高处总要受到众人的审视和打量。

  荣耀20 PRO主打4800万全焦段AI四摄,其中主摄为索尼IMX586的4800万像素传感器,f/1.4,OIS光学防抖,辅以1600万超广角镜头,f/2.2,117°,以及一颗800万长焦,f/2.4,OIS光学防抖,可实现3倍光学变焦和30倍数字变焦,最后还有一颗200万微距镜头,F/2.4。

为了更好的画质,荣耀20 PRO在主摄和长焦上均加入了光学防抖,并实现了0.6X-30X倍范围内的变焦。

同时,荣耀20 PRO也有着目前业界手机上最大的f/1.4光圈和1/2英寸传感器,并支持四像素合一技术合成等效1.6um像素。

  如此出色的硬件水准,笔者此前专门测试了荣耀20 PRO的夜间成像,此前没看过的可以点击《超广角夜拍+变焦夜拍测试 荣耀20 PRO不惧夜的黑》

  这次白天场景,为了有更直观的感觉,笔者拿来了三星Galaxy S10+进行对比,上面看了荣耀20 PRO的相机参数,下面来简单看一下三星S10+的相机配置。

  三星Galaxy S10+采取了后置三摄,分别为1200万广角+1600万超广角,123°+1200万长焦,光圈分别为F1.5/F2.4(智能可变光圈),F2.2,F2.4,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同时主摄加入了OIS光学防抖,智能场景优化以及实时虚化等,变焦方面则是2倍光学变焦和10倍的数字变焦。

  单从硬件参数上来看,三星Galaxy S10+比荣耀20 PRO少了一颗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由于三星拥有F1.5的大光圈并支持实时虚化,所以这个影响不大。

  其他方面,主要是主摄和长焦像素的差距,所以两者的比较还是蛮有看头的。

荣耀20 PRO
三星Galaxy S10+

  荣耀20 PRO后置主摄为4800万像素,但是默认状态下是1200万像素成像,因为4800万像素照片一张就要10几兆,对于手机存储是个不小的挑战。

  而同样在1200万模式下,两款相机在解析力方面基本差距不大,但是当荣耀20 PRO换到4800万模式下时,差距就出来了,毕竟这是最直接的像素的提升。

48M模式

两者均放大70%

  所以,当放大相同倍数后,荣耀20 PRO的图片相对更大,因此看的越清晰。而三星S10+不得不令人称赞的是,虽然只有1200万像素,但是凭借后期的调校和软件算法,即使放大后,整体的画面纯净度和事物的锐度都非常高,而且细节保留的也很出色。

  画面的白平衡方面,两者都支持AI场景优化,所以如果喜欢色彩比较浓的风格的,可以开启。

荣耀20 PRO
三星Galaxy S10+

  而在两者都关闭AI场景优化的基础上,荣耀20 PRO看上去相对会更淡一点,而三星S10+则偏浓郁,比如上面的天空,荣耀20 PRO的蓝色部分就比较表现的就不是很深。

  尤其是三星S10+采用了AMOLED屏幕,荣耀20 PRO为LCD屏幕,所以透过两块屏幕看这种对比和感受会更加明显,这方面三星表现相对更好一点。

三星Galaxy S10+

荣耀20 PRO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手里这不手机的原因,三星S10+的白平衡表现很迷,比如上面这张,在阳光非常弱的情况下,三星S10+画面一片白;而荣耀20 PRO这张的画面细节、动态范围以及白平衡等处理的都是恰到好处。

两者都有非常大的光圈,荣耀20 PRO主摄为F1.4,目前业界最大;三星S10+为F1.5/F2.4,最大为F1.5,硬件上同样不俗。

荣耀20 PRO

三星Galaxy S10+

荣耀20 PRO

三星Galaxy S10+

  所以,两者在微距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背景虚化到位,被拍摄景物边缘的虚化处理的也很好。

荣耀20 PRO
三星S10+
均为自动模式

  但是,在户外拍摄微距时,自动模式下三星S10有时会对不上焦,只有去手动点按才对的上;而荣耀20 PRO则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对焦速度很快。

  两款手机均支持超广角拍摄,同样的1600万像素,同样的F2.2光圈,但是荣耀20 PRO的广角为117°,而三星S10+的广角则达到了123°。

  所以带来的效果也很直观,三星的取景范围会更广。

  而且,两者都没有边缘防畸变按钮,但是大家不用担心,两款手机的边缘防畸变处理的都很好。

  而高倍变焦上,荣耀20 PRO的优势就很明显了。支持3倍光学变焦以及最高30倍的数字变焦;而三星S10+则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最高10倍的数字变焦。

1X

2X

5X

10X
左:荣耀20 PRO  右:三星Galaxy S10+(点击放大)

荣耀20 PRO 30X

  所以效果很直接,虽然三星S10+在长焦上有着像素上的优势,但是荣耀20 PRO在OIS光学防抖以及后期处理上的综合加持下,带来的变焦效果也是没有让人失望。

荣耀20 PRO
三星S10+

夜景方面,荣耀20 PRO在感光度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所以可以获得更多的画面细节,如左上角三星S10+一片黑,已经没有什么细节可言,而荣耀20 PRO则将各方面的细节非常好的展现了出来。而三星Galaxy S10+比较还原真实场景,如昏黄的灯光,绿色的植物等,比较接近人眼所见的情景。

荣耀20 PRO
三星S10+
荣耀20 PRO夜景模式

  这一张同样如此,两张照片画面都非常纯净,噪点控制的都很优秀,是两张非常不错的照片。而再看细节,左边的楼,三星S10+已经漆黑一片,而荣耀20 PRO则将楼梯的轮廓清晰的展现了出来。而荣耀20 PRO还有夜景模式,在该模式下,可获得6秒的长曝光,所以画面更亮,细节更丰富,但同时画面纯净度也很好。

荣耀20 PRO
三星S10+

  这张照片里,荣耀20 PRO如同开着闪光灯一样,整体表现和前面两种情况一样,但是荣耀20 PRO的天空过于蓝,完全不像晚上8点半的天空,反而显得有一点不自然,而三星S10+则更加接近真实情况。而且,凭借智能可变光圈和多帧合成,画面的亮度和纯净度也达到了一个很好的水准,看上去很舒服。

荣耀20 PRO ISO直接飙升到了65535
三星S10+

  最后,来看一下极限暗光环境,在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荣耀20 PRO凭借超高的感光度以及光圈等,依旧清晰的拍出了事物的样貌;而三星S10+则已经基本没有什么画面了,更不用说细节了。

  总结:所以总结对比下来,两款手机各有优劣,不相上下,算是打了个平手。而如果非要选择一款,笔者应该会选择荣耀20 PRO,高水平的主摄,优秀的微距,出色的变焦等都是让人忍不住用它来拍照的原因,而且这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价格,能以更少的价钱获得相同甚至更好的体验时,为什么不呢?当然,三星S10+成像上也证明了自己之所以是旗舰的原因,综合实力很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