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实用小功能 用了都说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20/197124.shtml report 10353

  [PConline 专业评测]从华为P30系列正式上市以来,备受市场和用户的关注,笔者当然也是毫不犹豫买下了一台华为P30 Pro。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竟然也都逐渐换上了P30系列,就连平时一直坚持不换手机的老爸也在突然一天用上了这部手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都不谋而合地选择华为P30系列呢?是最新的EMUI9.1系统所带来的功能而折服他们吗?这也让我带着好奇心逐一去“调研”了一下他们的换机理由。

语音指令,服务直达

  公司里的帅气小哥最近换上了P30 Pro,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去采访一下,小哥说之所以会换上这台P30 Pro,是之前看到新发布的EMUI9.1系统功能里面的智能语音助手“小艺”表示很感兴趣,本来就走在潮流前端的小哥哥又怎会错过这样的黑技术呢。

  同事说:在使用华为EMUI9.1所优化的语音助手可以说是他所使用过最智能的助手,除了拨打电话这样的基础功能不提,“小艺”基本上是你说什么,她都能按照指令完成任务,例如打开某个软件、某个手机功能,例如打开淘宝说“我想买个蓝牙耳机”,那么就会自动搜索蓝牙耳机,甚至连发微信消息都能够通过语音指令就可以完成,平时双手敲键盘的时候,只要轻轻说“小艺、小艺”,语音助手“小艺”就会马上出现,可以说是随唤随到。

智能识物,快速种草

  除了同事之外,前几天还发现了购物达人Winda也都换上了一台天空之境版的P30 Pro,作为好奇小宝宝的我也继续采访Winda的换机心路历程。Winda说首先吸引她的无疑是华为P30系列艺术般的机身配色设计,当她再去了解手机功能的时候,就发现新的EMUI9.1里面智能识物功能,超符合她平时作为一名专业买手的需求,于是便果断换机了。

  

  Winda说:平时走在街头的时候,突然看到别人穿着一件很好看的衣服,或者某家店里面摆放的某件物品十分吸引,她只要打开手机里面的智慧识物功能,点击购物然后拍下照片,就可以马上搜索到在网上的哪些平台能够买到这件物品,还能对比价格,让她成为一名精明的购物达人。

  

  同时如果是在浏览网页或者看朋友圈时突然看到一件十分感兴趣的物品,只要分开双指按住图片框选想要识别的物品,那么这件物品在多个购物网站上的购买链接就会马上出现,正正符合了Winda每天都想要买买的需求。

食物热量全掌控

  大学同学小花最近在朋友圈经常发每天的减肥餐照片,似乎是在坚持每位女生永恒的减肥健身事业,但在看到她发出来的照片上有P30的标识后,我就知道要约个饭聊聊了。

  在快速点好菜之后,在闲聊之中正想找话题采访她换华为P30系列的理由之际,点的菜就上桌了,菜上齐之后看到小花在用手机对着饭菜拍个不停,我就问是要拍食物照片发朋友圈对吧,结果小花马上就跟我说她是在用手机测每碟菜的热量有多少,她才能控制摄入。

 

  小花说这也是她换华为P30的主要理由,因为这个功能太方便了,只要向下划一下屏幕点击智能识物功能,然后选择卡路里,将镜头对准食物就马上可以知道该食物的卡路里了,可以说是减肥人士的强力助手。

  全屏内容,一触即译

  回到家里看到老爸的手机突然换成P30 Pro,这就让我好奇心一下子泛滥了,你说年轻人追新科技那可以理解,连多年坚持不换手机的老爸也给征服了,那就不得不让我去跟老爸来一场亲密的父子交流。

  老爸原来就是个摄影爱好者,我开始以为主因会是P30 PRO强大的四摄性能,结果从老爸的口中得知这不过只是其中一个理由而已,真正触动他内心最后一道防线的是EMUI9.1上优化后的AI翻译功能,原来老爸平时挺喜欢在手机上看一下外国的新闻资讯,虽然说浏览器有自带的翻译功能,但是那翻译实力也是比较参差,让老爸看新闻的时候被蹩脚的翻译弄得迷迷糊糊。

  老爸说在这台华为P30 Pro上面看外文新闻资讯,只要双指分开按住屏幕,然后点击全屏翻译,然后整个页面的全部内容都会实时翻译,而且翻译的精准度也十分高,让老爸终于能够看个痛快。

  无线反充,智慧分享

  采访了这么多别人的换机心路历程,也得说说我自己的换机理由,先抛开外观与拍摄实力这些过硬的魅力点,对我来说最有吸引力的就是华为P30系列所支持的无线反向充电功能,为什么呢?因为我平常都是两台手机出门,然后就是用华为的蓝牙耳机,移动充太重,充电器不可能总是带在身上,一旦另外一台手机没电,或者蓝牙耳机没电的时候,就可以马上用这台华为P30 Pro给其它设备充电,十分方便。

  当然,既然能够给自己的设备充电,也可以给别人的设备充电啦,如果出门在外遇到好看或者心仪已久的小姐姐,当她手机没电正愁没处充电的时候,我就可以十分帅的跟她说“我来帮你充电吧”,利用充电的时候还可以制作机会聊上几句,不过就是充电速度有点快,总感觉聊天的时间不够。

智慧双卡,游戏不断

  最后一位可以说是真真正正的手机深度玩家,阿娟每天沉浸在王者荣耀里面的时间,我是不知道有多少个小时,反正只要我上线,总能看到她也在线,最近一次见面开黑的时候,她告诉我也换上了华为P30 Pro,在一轮酣战过后我也忍不住问她为什么会选择用华为P30系列来打游戏呢?

  结果她反问了我一句,打王者的时候你最害怕什么,我苦思冥想了一阵毕竟游戏中的状况太多,最后我就说了几个数字“460”,她说全对可是我也就百思不得其解,这关换手机什么事呢?

  

  然后带着疑问就问了一下阿娟,阿娟跟我说华为P30系列上有智慧双卡功能,当我们在玩游戏时,如果当前wifi不给力,就会马上切换到电话卡1的信号来保持网络,如果电话卡1的4G信号也不行就会马上切换到电话卡2来提供网络信号,这样就能够保证游戏时基本上不会遇到“460”的状况了。

总结一下

  在采访了几位身边换上了华为P30系列的朋友亲戚后,都能够了解到,由于前段时间推出更新的华为EMUI9.1系统上所搭载的独特功能,无论是语音助手、智能识物、卡路里识别、AI翻译、无线反向充电以及智慧双卡的功能,都为一大批还有犹豫要不要换机的用户推了一把力,让他们下定购买华为P30系列的决心。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对华为P30系列表示心动呢,现在恰逢618购物狂欢节时期,各大电商平台都有P30系列的重磅优惠推出,心动的你可千万不能错过这个最佳换机时机。

 

来源:太平洋电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