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夜视仪拍亮更拍美 华为P30带你体验“夜的土耳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21/197137.shtml report 6503

相信很多人对土耳其的印象都来源于“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这首抖音神曲。至于土耳其有什么好玩的,可能大部分人也只是知道可以坐热气球……

实际上,土耳其的人文、美食和风景都非常不错,尤其是伊斯坦布尔的夜景,可以看到很多童话般的建筑,夜晚灯光斑驳陆离。最近,旅游玩家、摄像师@蔡志勇_CC就带着华为P30 Pro去土耳其记录和拍摄了很多唯美的夜景。

对于手机来说,因为受限于机身的设计,其相机的传感器尺寸和感光性能远小于专业相机,而在夜景弱光等场景拍照,成像的好坏主要决定于传感器的感光性能,所以一般手机在夜晚拍照的效果都会大打拆扣。但华为P30 Pro则利用1/1.7英寸超大CMOS面积和RYYB全新滤镜列阵,有效提升进光量。

从@蔡志勇_CC 拍摄的样张来看,华为P30 Pro的弱光拍照表现异常出色。例如,在坐飞机前往土耳其的时候,机舱内仅剩微弱的夜灯,但使用华为P30 Pro依然能清晰拍摄到坐在自己隔壁的旅客。

此外,在伊斯坦布尔的地下水城,有三百多根大石柱,在漆黑的环境下显得非常神秘。在实际的场景中,这些大石柱只有一底部才有一点灯光,地下水城顶部是几乎看不清的,而在华为P30 Pro的拍摄下,整个画面都非常明亮、清晰可见。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水城深处两条柱子底部有美杜莎雕像,这里更黑暗,而通过华为P30 Pro的相机依依然可以清晰捕捉到这些细节。

华为P30 Pro之所以拥有如此强悍的夜晚拍照性能,原因有二。其一,华为P30 Pro的主摄像头采用远大于主流旗舰手机的相机传感器。

其二,华为在相机传感器像素排列上做了大胆的创新,将传统的RGGB像素排列换成了RYYB。也就是把传统的两个绿色像素换成黄色,而黄色是绿色和红色的结合,所以能再次提高相机的感光度。

需要说明的是,华为P30 Pro在弱光拍照上的优势并不止上述提到这两点,而且还有大量算法的创新。

在加拉太塔,华为P30 Pro拍摄的样张不但明亮清晰,而且色彩饱和度很高,能准确还色加拉太塔当时色彩迷离的灯光。

在塔下拍摄时,可以看到华为P30 Pro对复杂灯源的控制也有很好的表现,画面曝光均匀,主塔的灯光曝光恰好、色彩饱满,而近处的路灯强光不过曝溢出。

还有在百年咖啡厅喝着果汁,鸟瞰、拍摄整个金角湾的夜景。华为P30 Pro也能智能照顾好各区域的曝光。

总而言之,从各种弱光的场景体验来看,华为P30 Pro的确称得上夜景之王。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30 Pro采用是超感光徕卡四摄设计,除了夜拍强大的4000W超感光主摄之外,还拥有2000W超广角摄像头、800W潜望式变焦摄像头和一枚ToF深感摄像头,支持超广角拍照、最高50倍变焦拍摄和超级微距拍摄等实用的功能。

华为P30 Pro不仅仅在DxO Mark上斩获了112分的高分,更被世界影像技术新闻协会TIPA授予的2019年度最佳拍摄智能手机大奖。而这些都在证明华为P30系列强大的摄影力,所以,这个夏天去旅游,有华为P30 Pro,不用带单反也够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