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1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no3 Pro   7.7mm纤薄设计   5G长续航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不仅要搞定5G/长续航 Reno3 Pro 7.7mm轻薄设计同样令人期待

从最开始的大哥大到现在的智能手机,手机本身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首先是交互形式上的改变,如今触屏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主流,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操控性,也为了更好地适应越来越丰富的内容形式,手机的屏幕变得越来越大,甚至近期已经出现了折叠屏这样的探索形式。

而除了屏幕以外,还有一个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手机的厚度了。随着手机形态和便携性的提升,手机的厚度也变得越来越薄,1G大哥大时代,手机的厚度单位还是以厘米计的,即使是测量最薄的键盘部位,厚度也可以轻松突破5cm以上。

2G时代,Nokia 5300这样的滑盖设计已经称得上是当时的主流和经典了,但现在看来,2cm以上的厚度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至于3G代表的iPhone 3G/3GS,虽然厚度终于收到了1.2cm左右,展现出了3G时代的手机设计进步,但看来1厘米依旧是一个横亘在前的大关。

4G则更为丰富多彩,主流手机厚度正式进入到了1厘米以内,我们也开始习惯于用mm做手机厚度的描述单位。当时一度出现过所谓的超薄手机,但因为极致厚度压缩了手机电池的空间,导致续航掉链子严重,之后其实并没有太多厂商选择继续推出这样的产品。

从以上的数据来看,我们对5G时代的手机厚度本来是不太抱有期待的,因为5G手机本身的射频天线更复杂,必然导致结构设计上的难度更大,内部空间更加紧张。与此同时,超高速连接之下,5G基带的功耗也会更高一些,这就要求了手机的电池容量一定不能小,毕竟续航是一切体验的基础,而电池容量不能小,手机自然也就很难能做得薄了。

但意外惊喜是,OPPO近日刚刚官宣的5G双模手机Reno3 Pro,其厚度已经被证实仅有7.7mm,而且在兼顾5G和超薄设计的同时,Reno3 Pro还做到了内置4025mAh的大电池,解决了大家对5G手机续航的后顾之忧。

在搭载骁龙765G双模5G芯片的前提下,OPPO还能将Reno3 Pro的厚度压缩到7.7mm,这无疑展现了其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同时我们能看到Reno3 Pro还将采用双曲面的设计,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外观和用户握持时的舒适性,再加上日出印象和蓝色星夜两款漂亮的配色,新机的颜值可以说是非常令人放心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