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27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硬核技术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硬核技术傍身引关注,看OPPO如何为智能手机打造最佳CP?

如今,凭借自由无束缚和小巧便携的用户体验,TWS耳机成为了2019年最受消费者关注和好评的数码产品之一,其市场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未来,TWS耳机还可能成为IoT生态的新兴核心入口之一,因而已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2019年底上线的最后一款TWS真无线耳机,OPPO Enco Free现已正式登场,旨在以其卓越的产品综合体验,后发制人成为国产TWS耳机行业的新标杆。OPPO对这款产品的定位是“为智能手机而生”,让我们来看看它都有哪些硬实力“敢”压轴登场。

延迟高 音质差 通话糊 三大痛点如何各个击破?

针对真无线耳机最难解决的延时问题,OPPO Enco Free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深入优化。双ARM内核架构蓝牙芯片领先行业,开发业内领先的蓝牙低延时双路传输技术,左右耳通过校验码进行纠错,减少蓝牙重传次数;定制化蓝牙编解码,可进一步降低延时;针对游戏音频延时进行系统级优化,搭配OPPO Reno3 Pro 可实现120ms的超低延时,达到业内领先水准,最大程度解决了高延时所带来的诸多问题。而且,它所采用的蓝牙低延时双传技术也同样兼容多手机平台。

而在真无线耳机多被诟病的音质方面,OPPO Enco Free采用业内领先超动态扬声器,将高端音响中使用的FPC定位系统带入耳机,搭配先进的双磁路设计和三重复合铝镁镀钛振膜,改善大音量时的低频失真,呈现澎湃低音和丰富音乐细节,让真无线耳机也能如此悦耳动听。

真无线耳机通话音质差的问题如何解决?OPPO Enco Free采用行业领先的AI通话降噪算法搭配双麦克风波束成形,有效分离人声和背景噪音,让对话更清晰。从技术层面综合来看,三大创新技术助力OPPO Enco Free更具竞争力,最终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也使其有望成为国产TWS耳机领航者之一。

回归用户,聚焦每一个体验细节

耳机作为当下消费者常佩戴的品类,用户关注的不仅是性能层面的核心痛点,还有其舒适性、便捷性体验,因此产品研发中对细节的关注十分重要。OPPO作为一家领先的手机厂商,拥有3亿活跃用户,在洞察大众使用习惯及需求方面,拥有天然优势,这也让它能够在音质、延迟等需求解决之外,可以在细节上提供更实用、流畅的操作体验,打造更全面出色的TWS耳机产品。

基于为智能手机而生的目标,OPPO Enco Free提供了诸多便捷实用功能:它不仅仅支持开盖即连快速配对,取下耳机自动暂停,长时间未佩戴自动休眠,还支持万众期待的滑动触控,耳机柄处的一条亮眼渐变灵光线可实现多重操作,比如上下滑动调节音量或切换歌曲。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同类产品不支持这项功能,而OPPO则解决了真无线耳机调节音量的使用痛点。

在面对耳机佩戴舒适度这个难题时,OPPO Enco Free也给出了更适用于大多数消费者的解决方案。标配了半入耳式和浅入耳式两种极具创新性的耳帽,软质液态硅胶材质带来舒适亲肤的佩戴体验,而两种佩戴方式则让用户根据自身情况自由切换,不放过每一个体验细节。

十五年技术沉淀厚积薄发,为智能手机而生

OPPO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OPPO早已不只是一家手机公司,而是一家研发前沿技术的科技公司,未来将建立“万物互融”的健康生态。OPPO在手机行业有着领先的技术实力,在音频领域也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早在十五年前推出的X9 MP3被誉为“国产MP3的开门红之作”,蓝光产品更是享誉全球,影音早已写进了OPPO的品牌基因中。

作为一家具备影音基因的公司,OPPO对音频产品有着格外严苛的产品标准。因此它并不急于追求产品潮流,而是选择静下心来打造一款真正能够满足智能手机用户需求的真无线耳机。凭借着作为智能手机领域的天然优势,以及音频起家的技术积累,OPPO逐个突破技术难点,专心打磨产品细节,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最终呈现出OPPO Enco Free这样一款“为智能手机而生“的产品。相信传承了OPPO科技美学的OPPO Enco Free,将领跑下一阶段国产TWS耳机市场的激烈竞争,成为行业新标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