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0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揭秘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小内存反而更流畅,转转揭秘iPhone究竟比安卓手机强在哪儿?

受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效应影响,网络游戏继续火热。多家券商机构数据显示,网络游戏厂商在假期中表现抢眼。

受疫情影响,宅在家里不能出门,再加上假期延长,打游戏特别是手游成为年轻群体的主要消遣方式。

可你知道,打王者荣耀这样的游戏,用什么样的手机更流畅?而日常描述手机12G+128G配置里的12G,究竟又是什么吗?

这个其实是指运存大小,就是程序运行时需要的内存的。随着手机里的应用程序和软件不断增多,手机厂商也在不断对手机运行内存做升级,因为运行内存的大小决定了开启程序的速度和流畅度。如今,安卓手机最高运存已经达到12G,而苹果手机的运存与安卓手机则相差很多,就连最新发布的iPhone11,运存也只有4G。

然而在流畅度上,iPhone却始终优于安卓手机。因为除了运存大小的因素之外,流畅度也与手机匹配的系统息息相关。iOS系统的独特后台机制和封闭性,让iPhone的流畅度“无机能敌”,其性能的优越性甚至让用户调侃苹果是“买iOS送iPhone”。

拥有出众的流畅性,也让iPhone拥有了较长的使用寿命,即便是几年前的机型,用户仍能流畅使用,甚至不输安卓新机,这也使得iPhone在二手市场上颇受欢迎。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发布的手机行情就显示,高性价比的二手iPhone机型深受用户欢迎,长期热销。而其提供的质检和质保等系列服务,也让平台逐渐成为了消费者选购二手iPhone的最佳渠道。

系统优势明显,iOS压倒安卓没脾气

购买手机时,我们常常会看到6G+128G、8G+256G这样的标识,只有较少的消费者知道其中6G、8G,指的是手机运存,而其大小关系到应用程序在运行时的流畅程度。

目前,安卓手机最高运存已达到12G,而苹果最高运存iPhone11也只到4G。不过尽管苹果手机运存大小不如安卓机,但运行速度和流畅性却始终比安卓机快,即使两三年前只有3G运存的iPhone 8,流畅度仍然不输现在8G的安卓手机。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iOS独特的后台机制和系统封闭性让iPhone拥有了极高的流畅性。具体来说,iOS是伪后台或者说智能后台机制,即便打开多个APP,实际运行的只有当前使用的APP。安卓系统则不同,只要打开应用,那应用都会在后台运行、占据内存。

举例来说,比如同样是运行王者荣耀等大型手游,iOS后台会暂停其他应用,专心运行游戏,这样即便运存小,也依旧足够使用;而安卓系统则是将运存划分一部分给王者荣耀,剩下的运存则被同时运行的其他应用占用。因此,虽然是玩同一款游戏,即便是大运存的安卓手机,流畅度上也会打折扣。

如果说后台机制是不可抗力,应用环境就是人为原因。转转分析师表示,iOS应用环境具有封闭性,所有应用在安装时必须通过应用商店进行,确保软件使用环境安全,流氓软件入侵手机的几率为零。相比之下,安卓是开放性系统,可以接纳来源不明的应用,其中就不乏一些恶意软件。

一些手机软件开发者热衷于“流氓软件”,下载APP时常伴随安装一些不知名的软件,或者下载应用时捆绑广告插件、浏览时缓存各种图片数据等,这也是安卓手机相册内为什么常莫名出现一些广告图片的原因,这些都在无形中增加了运存的负荷。

强系统优性能,转转行情:二手市场iPhone称王

即便苹果新机创新乏力,却仍然拥有大批忠实果粉,这与一直流传着的“苹果手机流畅度优于安卓手机”的说法不无关系。iOS的流畅性和安全性,的确令很多用户难以拒绝。

尤其是一些经典的iPhone 老机型,由于不受流畅度的影响,在二手市场颇受欢迎。比如转转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中常常登上交易榜Top 10的iPhone8、iPhone7系列,虽然运行内存分别只有3G和2G,也十分受欢迎,而钉子户机型iPhone 6系统只有2G。即便是次新款机型iPhone XR、iPhone Xs运存也仅为3G,而2019年新推出的iPhone11,运行内存也只是从3G提升至4G,不过相比安卓的12G,流畅性却进一步得到提升。

优秀的系统和性能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iPhone,不过价格成为了拦路虎。此前,有多方消息指出,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推出5G手机,iPhone运存大小是否会有调整尚未可知,但可以确定的是,5G的iPhone价格应该不会低。在4G到5G的过渡阶段,对iOS流畅度心之向往的用户来说,上转转入手一台二手iPhone也是“花小钱办大事”的不错选择。

目前在转转上,95新的iPhone11目前只需4799元,加上促销红包最终到手仅4499元,比官网便宜1000元。99新的iPhone 8 Plus此时则仅需要2850元,比官网优惠1600多元。

在价格优惠幅度较大的同时,转转自营专区的手机品质也有官方质检来保障。众所周知,二手iPhone火热背后,质量问题成为了“重灾区”,传统线下二手市场存在着不少更换屏幕、电池、甚至主板的翻新机,以旧款冒充新款机型等现象。

针对以上这些难题,转转提供了覆盖66大项质检标准和200项细分质检内容的质检体系,还可通过专业设备对手机外观、硬件、功耗等方面进行严格的检测,帮助用户甄别屏幕真伪,检测电池、主板等部件,为消费者规避二手交易中存在的风险,筛选高品质的二手iPhone。同时也会为二手手机出具质检报告,并提供30天的质保服务,完美保障用户的权益。

综合来看,安卓机型的大运存,并不像是提供硬件升级,更像是被系统“绑架”,相比运存的大小,系统对手机流畅度的影响更甚。iOS与硬件的完美配合,让iPhone的流畅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也成为二手市场上最值得买的机型。

而转转作为搭建起成熟质检体系的二手交易平台,可以帮用户甄别手机真假,鉴定品质。对于想要选购二手iPhone的用户来说,转转确是值得信赖的最佳渠道。

最后温馨提示,疫情当前,打游戏也需适度,娱乐的同时还得注意加强锻炼和休息。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