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8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省钱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停课不停学”,小镇学生家庭为省钱更愿买二手平板电脑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今年春节的假期一再延长。为了员工安全,不少企业延迟复工,学校也纷纷推迟开学。

为了确保工作生活的正常进行,各大企业节后开始推行“线上云办公”方式,而各地学校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进程,也启动了“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授课模式。

短时间内上班族和学生群体集中上网课和线上办公,也瞬间让包括平板电脑、全面屏手机在内的大屏电子产品成为“抢手货”。

由于线下门店基本处于非营业状态,更安全的线上网购成为了家长和上班族选购上述产品的主要渠道。新品电商平板电脑等3C产品库存纷纷“告急”的同时,大量注重性价比、为省钱的消费人群,比如小镇学生家庭等更愿意购买高品质的二手商品来应急。

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13日期间,转转平台的“平板”和电脑类产品的交易量分别出现了环比84.7%和65.6%的大幅增长,其中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交易占比达到了45.7%。

上网课、线上办公激发平板电脑、大屏手机需求

今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让“宅”成为家家户户的主题。节后,面临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少企业推迟复工,本该结束寒假返校的学生们也不得不推迟到3月后上学。

为了让正常的工资、学习和生活不受太大影响,节后不少企业开启了线上办公方式;与此同时,各地学校也积极实行“停课不停学”,通过网上授课方式指导和帮助广大学生群体居家学习。

在此背景下,作为必备硬件保障的手机、电脑,特别是平板电脑和大屏手机,短时间内就成为应急刚需。

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居家的上班族和学生不太愿意冒险去线下卖场,大多数的门店也未营业。因此,去线上平台网购就成为主要选择。苏宁易购的数据就显示,自春节到2月11日,学习所需的电脑、平板、学习机、打印机等设备销售快速增长。此外,部分营业的线下卖场,售卖的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也出现了小幅涨价。

转转数据:二手平板电脑交易环比增长84.7%,超4成买家为三四线用户

从节后这段时间来看,平板电脑、大屏手机等产品的需求在短时间内激增,甚至出现iPad等加价销售的情况,对于很多应急以及同样面临刚需的低收入群体来说,选择二手商品成为重要选择。

虽然网课在全国推行得如火如荼,但其实平板电脑这样的电子产品,对于偏远地区和低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并非刚需,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二手反而更有性价比。不过,数码产品的二手交易也存在着不少风险,而提供验机质检服务的转转平台便成为很多家长的首选。

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以来,转转平台上的电子产品交易火爆。2月1日至2月13日期间,转转平台上的二手平板电脑、电脑交易量环比1月19日-1月30日期间大幅上升,其中电脑交易量环比增长 65.6%,平板电脑交易量环比增长更是达到了84.7%。

记者从转转平台了解到,该平台自营的iPad和华为等国产品牌平板电脑尤其受到消费者欢迎;而在购买用户中,包括茂名、清远等三四线城市的买家占比达到了45.7%。

转转优品业务负责人介绍,以学生家庭为例,家长选购平板多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因此具备一定学习功能的平板电脑畅销。特别是两款10英寸以上的平板机型颇受欢迎,分别是到手价1238元的iPad Air和折后仅售2299元的华为M6。转转优品业务负责人介绍,这两款产品不仅在屏幕尺寸上具有更好的展示效果,同时在储存空间上也较为充足,价格上也比新品要优惠很多。

此外,上班族近期在转转平台选购平板电脑产品时,更青睐99新、价格在3000元左右的iPad mini,能比新品便宜千元左右,极具性价比。

不同于其他平台,对于平板、手机、电脑这类3C数码产品,转转提供专业的质检服务,特别是自营产品均已经过严格质检和消毒,可视化的标准验机报告,也让产品的信息和价值更加透明。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享受线上购物便利,转转还在节后推出了“新春大放价”、情人节促销红包等各项优惠促销活动。针对经济不富裕的用户,转转还提供给有6期免息等分期购买服务,让消费者在购买时更省心、更放心和更安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