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百度网盘   用户激励计划   道歉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百度网盘就“默认PC端用户加入激励计划”行为宣布道歉

iMobile手机之家,4月21日消息     日前,百度网盘官方就“用户默认加入‘激励计划’”发表道歉,并将于今日发布新的百度网盘PC端版本,将对“用户激励计划”的全部用户做取消处理。

用户激励计划是百度网盘此前推出的一项措施,用户通过贡献自己的闲置带宽和电脑存储空间,在帮助他人下载加速的同时自己也能获得相应的积分,而积分则可以兑换官方承诺的爱奇艺VIP月卡和极速下载券等奖品。

激起用户反对主要因为百度网盘方面的实际执行情况。首先,百度网盘PC客户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默认为用户勾选了加入“激励计划”,其次激励计划本身的奖励额度也相当有限,按照官方示例,每日持续贡献“1MB/s带宽(8M带宽)+5G空间+7小时在线时长”,每月可得1000积分,同等积分可以兑换爱奇艺VIP月卡,但爱奇艺月卡每日限量发放,而800积分只能换取5分钟百度网盘极速下载券,用户获益相当有限。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