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07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联发科技   天玑1000+   iQOO首发   HyperEngine 2.0   144Hz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联发科技公布技术增强版天玑1000+ 官宣于iQOO搭载首发

iMobile手机之家,5月7日消息      今日,联发科技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公布了天玑1000系列的技术增强版产品——天玑1000+,在硬件规格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天玑1000+通过技术层面的调优和功能性的升级为用户带来了5G旗舰体验的再次提升。

首先是出色的5G连接性,天玑1000+通过5G双载波支持在Sub-6GHz频段上下行理论峰值速率分别可达4.7Gbps和2.5Gbps。天玑1000+还是全球第一款支持5G+5G双卡双待和双VoNR的平台,用户任意搭配5G双卡也能拥有良好体验,而无需像其他产品一样受限于5G+4G的双卡组合。

体验5G带来优势的同时,5G手机的续航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天玑1000+搭载了MediaTek 5G UltraSave 5G省电技术,根据联发科技官方数据,通过C-DRX节能管理和BWP动态带宽调控技术优化,其平均功耗相比同级竞品可降低48%,所以我们对搭载天玑1000+ SoC的手机续航也有着更多预期。

对于重度手游爱好者来说,一大好消息是天机1000+添加了144Hz超高刷新率的支持,更高的刷新率不仅在游戏时能带来更顺滑的画面表现,对日常划屏等操作同样有所加成,可以说凡是屏幕内容产生动态变化的画面,144Hz刷新率都能有更好的表现。

天玑1000+还搭载了MediaTek HyperEngine 2.0游戏优化引擎,囊括了CPU、GPU等硬件资源的智能调配、网络连接体验提升、操控体验优化等全方位的体验升级技术。

其中智能负载调控引擎可以加速游戏启动转场,联发科技数据显示其最高可缩短28%的进入游戏时间,令用户可以快速进场抢占先机。

网络优化引擎提供了最完整的来电不断网体验,在玩游戏和进行视频通话等对网络需求较高的场景中,有来电接入也不会打断网络,避免出现紧要情况掉线的尴尬场景。

操控优化引擎则主要包括了全场景低延时抗干扰技术,在其加持下,Wi-Fi和蓝牙传输可以同时进行,不仅实现了蓝牙响应零感时差,反应速度领先竞品40%,还能降低Wi-Fi网络延迟,超过100ms的延迟有效减少39%。

在视频影像方面天玑1000+也有新的提升,基于APU 3.0强劲AI算力和芯片级MiraVision画质引擎,可以从色彩映射、色彩表现、画面锐度、动态范围等多个维度对视频进行逐帧调优,从而实现HDR10+级别高动态范围画面的表现和SDR to HDR(标准动态范围转高动态范围)画面增强。

最后,联发科技还宣布了搭载天玑1000+的5G终端即将上市,而iQOO将成为天玑1000+的首发合作厂商,从iQOO过往的高性价比路线来看,新品价格定位应该会比较友好,而iQOO Neo3上的144Hz超高刷新率特性也很有可能会得到继承,等等党们也许又将迎来一波新的胜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