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08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赵明   荣耀30   荣耀3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荣耀30系列发布会后专访赵明:成为中国前二的手机品牌

4月15日,荣耀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荣耀30系列手机,此次荣耀30也拥有三个机型,分别为荣耀30、30 Pro和30 Pro+。其中“超大杯”的荣耀30 Pro拥有和华为P40 Pro一样的全新IMX700镜头传感器。

 

在会后,荣耀总裁赵明与众多媒体记者朋友进行了行业探讨,以下为笔者对此次采访进行精简、提炼。

自研芯片 让荣耀在5G手机市场竞争力十足

截至目前 ,荣耀今年发布的手机新品不但用上了麒麟 820、985 以及 990 这三款 5G SoC,而且价格段也从 2399 元,一路覆盖到 5499 元的价格区间。面对国内手机市场在今年一季度的整体下滑,荣耀却在逆热增长并连续发布多款不同价格区间的产品。赵明表示,这充分表明荣耀对市场需求准确地把握。在去年上半年 4 月份以后,荣耀就改变了其战略变轨。去年底仅推出一款5G手机,而从2020年2月开始一路高举高打连续发布多款产品。

赵明说,在中国市场上要打造一个进入前二的品牌,这就对旗下品牌的产品和一系列的运作方式都要求变得更加大胆自信。凭借系统级影像实力、业内领先的硬核性能以及创新大胆的ID设计,荣耀30系列一经发布便直备受业内关注,圈内媒体、达人体验后好评不断。在影像力方面,荣耀30系列进行了“超大底+超大像素+超感光+超长焦”四方面的全线升级,打造系统级的影像解决技术方案。其中,荣耀30 PRO+更是凭借着125分成功斩获DXOMARK排名第二。

此外,在使用体验上,荣耀30系列也获得不少好评,荣耀30系列更有着最高90Hz屏幕刷新率、立体双扬声器设计、领先行业的Wi-Fi 6+技术、全系4000mAh大电池+标配40W超级快充,解决手机用户续航短、操纵卡顿等痛点。其运用大LOGO的大胆而自信的符号化表达,充分满足青年用户的个性需求,美轮美奂的ID设计被称为“荣耀8之后的又一巅峰。

从技术角度看,30系列新品,聚齐了华为的麒麟820、麒麟985、麒麟990三大5G芯片,其中,麒麟985 5G SoC处理器,对标高通骁龙865。赵明介绍,相较于高通骁龙865,麒麟985的下行速率快40%,上行速率快75%,麒麟985总体能效比骁龙865的1.5倍。

作为5G SoC双旗舰之一,麒麟985让更多用户能够更快地体验到5G智慧旗舰体验,堪称“麒麟才子,985高材生”。

根据市场回馈,荣耀30S首销当天打破多项纪录,斩获全平台单品销量及安卓手机销售额冠军。赵明认为,荣耀30系列无论在影像力、ID设计和5G性能体验,均实现全面进阶, 赶上5G重要窗口期,有望成为千万级别爆款。

按照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2019年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到第五依次是华为、OPPO、vivo、荣耀以及小米,份额分别为24%、18%、18%、11%及10%。

价格让给用户 让消费者知道5G手机该是什么样子

荣耀30系列起售价2999元,在目前已发布的5G手机中,这个定价非常激进,给竞争对手形成了冲击。对此,赵明表示,这几年,很多手机品牌在“高端必须高价”的怪圈中迷失了自己,所谓“高端手机”价格冲的高,产品力却立不住。荣耀从不做追风人。

荣耀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要起到5G普及的责任。市场需要一些爆品来推动来引领。毫无疑问,在P40发布之后,荣耀30系列这样爆品的出现会推动整个手机市场,加速向5G的迈进。

赵明分析认为,商业上最大的问题是误判,手机企业如果出现了商业误判,全部都准备5G手机,就会错失机会。而荣耀不会对自己5G手机销售份额占比做硬性规定,4G、5G手机的切换节奏,不是一蹴而就。目前5G手机占整体市场份额不到30%,未来5G和4G会长期共存,形成高低搭配。

在战略布局上,荣耀目前全面发力5G市场,年内将推出2000元以内5G手机,以通过全价位段的5G手机紧抓5G换机潮发展机遇,锁定荣耀用户,至于5G手机会否继续下探至1500元以内,赵明认为仍需较长一段时间。

最后,赵明表示荣耀还是坚持给年轻人做手机,引领年轻人的科技潮流与时尚。从这个角度来讲,荣耀对于未来的档位的定位是——最主流的年轻人在档位上选择的一个“甜点”。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