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1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性能   iQO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天玑1000 Plus加持 iQOO Z1的性能究竟有多强?

5月19日,vivo正式推出了首款搭载天玑1000 Plus处理器的手机——iQOO Z1。

iQOO这个品牌,一直以强悍的性能表现以及亲民的价格被大家熟知,而这一次选择天玑1000 Plus处理器,也是带来了更加极致的性能和5G表现。那么作为一颗全新的处理器,天玑1000 Plus的表现如何,iQOO Z1的性能又怎么样呢?我们就来一起体验一下吧!

  • 依旧是旗舰配置

性能彪悍一直是iQOO手机的一个标签,这一次选择了天玑1000 Plus处理器的iQOO Z1也是配置非常高。

iQOO Z1搭载了天玑1000 Plus,采用7nm工艺,CPU为4×2.6GHz的A77大核+4×2.0GHz的Cortex-A55小核的八核心架构,GPU为9核心的Mali-G77,并且支持APU3.0,这就带来了非常强悍的性能以及出色的能效表现。

于此同时,在游戏方面搭载了MediaTek HyperEngine 2.0游戏优化引擎,在上一代技术优势上,针对游戏性能、网络、外设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升级,优化玩家的全场景游戏体验。

iQOO Z1还采用了一块144Hz刷新率的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的就是更流畅的显示效果,在过渡动画,游戏表现上都更加流畅。同时,iQOO Z1还支持高刷新屏幕的全局自适应,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切换到高帧率模式,从而达到性能和功耗的平衡。

除此之外,iQOO Z1还有8GB LPDDR4X内存以及最高256GB的UFS2.1闪存,更快的读写速度和更大的存储空间,同样也提升了手机的使用体验。

  • 不服跑个分

既然天玑1000 Plus拥有非常强的性能,那么究竟的水平如何呢?跑个分来试一试。

安兔兔是针对手机整体性能和体验进行测试的软件,经过跑分,成绩如下。

从实际跑分的成绩来看,iQOO Z1的成绩完完全全是顶尖的水平了,天玑1000 Plus在整体的分数以及单项的成绩上都与麒麟990,骁龙865水平相当。

CPU方面,采用GeekBench对天玑1000 Plus的性能进行了测试。天玑1000 Plus单核757分,多核2887分的成绩,也充分的发挥出了A77大核的强悍实力。

而在GPU方面,天玑1000 Plus搭载的是9核G77芯片,这也是目前最强悍的GPU芯片之一。从实际的表现上来看,已经与骁龙865平起平坐了,甚至有些项目已经超过了骁龙865的表现。更强的GPU性能带来的就是在图形渲染能力的更出色表现,同时在游戏方面也更加畅快。

  • 游戏体验出色

这么给力的性能,自然要在对手机性能要求比较高的游戏场景进行测试。

在《王者荣耀》的游戏中,开启高画质,高帧率的模式情况下,iQOO Z1的表现很优秀,全程都稳定在满帧60帧的水平,几乎没有卡顿发生。

而在《和平精英》的游戏中目前可以开启的最高帧率是40帧,实际的体验上也是非常的稳,全程的游戏都稳定在在满帧40帧左右。

如此出色的游戏表现也是印证了iQOO Z1的出色性能表现。MediaTek HyperEngine 2.0游戏优化引擎以及iQOO针对游戏的优化,包括鹰眼显示增强、游戏声音增强、游戏变声、游戏空间3.5等,带来了更极致的游戏体验。iQOO Z1也成为了获得了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比赛用机测试认证的手机。

iQOO Z1不负众望,继续扛起了强悍性能的大旗,同时我们也很欣喜的看到,天玑1000 Plus这款处理器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在旗舰芯片领域来看也是很能打的。对于喜欢玩游戏或者对手机性能要求比较高的朋友们来说,iQOO Z1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