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3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X10   4000万像素   RYYB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暗光场景同价位领先 荣耀X10拍照体验

来到6月,一年一度的年中购物节火热开启,手机则每年都会成为大家选购的大项。其中目前2000元左右的产品中,荣耀X10则成为非常人们的选项。

  荣耀X10是荣耀刚刚推出的一款产品,搭载麒麟820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5G,以及目前最全9个的5G频段,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此外还内置4300mAh电池,支持22.5W快充。

  而拍照上,荣耀X10采用后置三摄设计,其中主摄为一颗4000万像素RYYB排列的超感光摄像头,拥有f/1.8光圈和1/1.7英寸大底,还有一颗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200万像素微距镜头。下面来看荣耀X10的实际成像效果。

  白天正常光照条件下,荣耀X10有着符合预期的良好表现,在强光照环境下,画面整体的曝光水平适中,阳光穿透云朵也有着良好的层次感,高光不过曝,暗部有细节,比较楼体的光照面玻璃和背光面的阴影能看到,动态范围表现同样不错。

同时,画面的白平衡保持基本准确,蓝天的纯色过渡也很自然,没有出现简单粗暴的高饱和度蓝色,下方楼栋墙体浅灰色调也没有受上方大面积天空蓝色影响,画面整体干净漂亮。

  进入夜间后,荣耀X10的暗光拍摄拍样张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花骨朵上细节丰富,明暗部分也有着自然过渡,没有出现一片死黑的情况,同时大底大光圈还带来了不错的自然虚化,稍显杂乱的背景多少得到了一些中和,前景拍摄主体较为突出。

  透过树叶的空隙拍摄远处的楼栋,首先能看到无论是近距离的树叶还是远方楼体的线条都细节清晰锐利,画面亮度均衡,在窗户透出的光亮未过曝的同时,天空也有着较高的纯净度,没有出现明显的噪点,画面显得很干净。

  好的表现直接来源于4000W像素RYYB高感光镜头,而在硬件基础上,与其软件层面针对夜拍的重点优化也不无关系,荣耀X10不仅有基于无压缩RAW格式图片信息处理的猫头鹰算法2.0,还有最高支持6秒手持长曝光及30秒脚架模式的超级夜景2.0,软硬结合帮你捕捉更美夜景。

  开启超级夜景模式之后,其表现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自动模式下拍摄主体花朵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开启超级夜景模式后对画面本身曝光适当的部分并没有过多的干预,但对比暗部就能看到亮度和细节还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自动模式
超级夜景

  在这样暗光还有树荫双重遮挡环境下,如果还想要尽可能保留暗部的细节,那么超级夜景模式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开启超级模式后,不仅画面动态范围变得更大,阴影部分的可见性有了明显提升,在色彩方面也比自动模式表现更好,单车本身的橘黄色得到了更好的还原,饱和度丢失的情况得到了较好的修复。

  综合来看就是超级夜景样张在保持夜景观感的同时,可以拍摄出暗部细节更好、画面整体亮度更均匀、动态范围表现更佳的样张。

  相对于一款售价1899元的产品,能够有这样白天尤其是暗光拍摄能力,在同价位着实不多见,相当令人惊喜,带给你越级式体验,让你感到物有所值。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