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6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4 Pro   IMX708   视频超级防抖   超级夜景视频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IMX708加持 OPPO Reno4 Pro天生就是视频拍摄好手

昨日,OPPO Rneo4 Pro正式发布,继承了Reno系列视频能力的强悍基因,新品在手机视频拍摄方面又为我们带来了更多惊喜。

首先是硬件层面,OPPO Reno4 Pro选择了一颗天生就更适合拍视频的传感器——索尼IMX708,其拥有120°的超广视角,能轻松捕捉更大幅画面,帮助用户在视频中记录更多有效信息。

同时,IMX708的原生直出画幅就是16:9比例,与我们需要输出的视频比例相符,这意味着拍摄视频时,Reno4 Pro可以将感光元件的面积充分利用起来。至于传感器本身,1200W像素1/2.43英寸底的IMX708单像素传感器尺寸已经达到了1.4μm,四像素合一情况下更是可以等效提升至2.8μm,为暗光环境更好的进光质量做足了硬件准备。

软件层面,Reno4 Pro则搭载了自研“月光夜景视频算法”,根据OPPO官方数据,在极暗环境下(约5lux)可有效提升74.4%进光量,同时画面纯净度提升37.7%。

从实际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Reno4 Pro的暗光拍摄提升的确明显,在室内环境录制视频,放大局部细节对比上一代Reno3 Pro,可以看到Reno4 Pro无论是细节的清晰度还是暗部的纯净度都有着巨大提升,而这些点滴的细节累加起来,表现在完整画面上就是图像更加锐利,线条边缘清晰,色彩鲜艳明快,整体表现有着质的提升。

更多的实拍证实了提升的巨大,在对比中可以看到,Reno4 Pro画面的整体亮度更加均匀,对高光的抑制更加合适,同时暗部的纯净度也有明显提升,噪点控制表现更好。当然,还有一个必须要提到的优点,那就是在复杂光环境中,Reno4 Pro对于人物肤色的还原明显表现更佳,相信对需要在夜晚拍摄人物视频的用户来说,这一提升甚至会更令人心动。

月光夜景视频算法通过对拍摄画面进行多帧对齐,让Reno4 Pro可以实现针对拍摄场景动态画质优化,根据官方数据,“月光夜景视频算法”可以在约5ms内快速处理前后两帧画面,实现稳定、流畅拍摄1080p@30FPS夜景视频。

从传感器采集到的原始信息就为视频的录制做好了准备,后期还有着良好的算法进行优化,软硬件的共同协调才令Reno4 Pro的超级夜景视频拍摄能力成为现实,也让用户有了在夜间也能轻松拍出更漂亮视频的出色体验。

目前Reno4系列新品已经在线上线下平台同步开启了预售,其中Reno4起售价2999元,Reno4 Pro起售价3799元,如果你也想要带上一部轻巧的手机就去记录下丰富的夜,那么Reno4 Pro可能就是你的最佳选择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