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6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ColorOS   隐私保护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ColorOS智能判别数字陷阱 为老年人上网保驾护航

近日,一批涉嫌违法的手机应用被媒体曝光。这些App专门针对老年手机用户,利用安全提示、清理垃圾等通知功能一步步设下陷阱,推送广告甚至诈骗信息。例如,安装内存优化大师的 App、手机管家 Pro 等 App,在安装过程中会获取个人信息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对用户推送各类广告。

一时间,老人手机上网问题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如何保护老人安全上网,营造纯净的上网环境,成为社会各界以及子女们都非常关心的事情。

针对这个问题,OPPO的ColorOS作为拥有数亿用户的系统,非常关注老年群体使用手机的各项安全问题,推出了垃圾清理、隐私保护、远程守护等功能,为老年人的健康上网全面保驾护航。

ColorOS能够利用手机待机的空闲时间自动清理垃圾、碎片化整理磁盘,在垃圾清理的基础上支持磁盘化整理,用户无需自行安装其它清理类软件,让手机长久保持流畅。

隐私保护方面,对应用开启保护后,在需要读取“通话记录”“联系人”等敏感信息时,系统将自动提交空白信息,充分保障用户隐私安全,并且不影响App正常使用。

ColorOS的远程守护功能在绑定账号后,各项安全事件会直观地展示在守护人的手机上,能够主动识别长辈的安全事件,做到预防、提供、处理全流程守护,关爱中老年人用机安全。

对于诈骗短信和电话,ColorOS首先通过系统安全功能进行拦截,监护人可以远程查看,各项安全事件会直观地展示在监护人的App上。监护人还能远程处理安全事件,比如删掉垃圾短信、终止诱骗支付等。系统层的技术防御与家人的温情守护双保险,共同为长辈筑起手机安全城墙。

此外,通过远程守护守护人还能查看父母的实时位置,设置安全范围和生效时间,查看父母手机电量和步数以及屏幕共享等,,让子女在异地也能保护老年人不受风险内容的侵害。

除了以上这些外,ColorOS还有防截屏、防录屏、防后台录音/拍照、防扣费、防自动安装以及私密保险箱等等安全上网保护功能,全方位保护父母的上网安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