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14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人工智能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位居世界第一 OPPO等申请量位居前列

4月11日,202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

报告指出,过去十年(2011-2021)全球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达521264件,总体呈上升趋势,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其中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达到389571件,约占全球申请量的74.7%,位居世界第一,是排名第二的美国的8.2倍。

专利申请地域申请分布来看,广东省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以72737件位居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市(50906件)多出42.8%,前十分别为国家电网、腾讯、OPPO、百度、平安科技、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截止2021年3月31日,OPPO在AI领域的全球专利申请超过2450件,主要布局在计算机视觉、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方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