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29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高通   骁龙游戏技术赏   VRS可变分辨率渲染   骁龙 888   Elite Gamin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ChinaJoy前菜 高通骁龙游戏技术赏展示移动游戏变革

7月29日,高通在上海举办了骁龙游戏技术赏,明日ChinaJoy即将正式开幕,作为CJ前菜,高通自然是在技术赏上与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了骁龙移动平台和Elite Gaming一众特性所带来的移动游戏变革。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 侯明娟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首先上台为活动致辞,她表示游戏早已不只是单纯的“玩”,更多时候还包含了社交等众多属性,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其中移动游戏近年来发展非常迅猛,玩家数量已经达到了28亿,同时数据显示2021年游戏行业中移动游戏营收占比已经达到了52%,并保持增长势头,而2021年预计中国电竞观众人数则将达到1.93亿。无论是从日常休闲还是专业电竞的角度来看,移动游戏都已拥有了相当庞大的市场和前景。

高通在其中起到了推动生态建立的作用,构建了串联终端厂商、游戏开发者、运营商和消费者之间的重要平台,搭载高通骁龙平台的众多产品成为了各大手游职业联赛的指定用机,高通骁龙本身也成为了2021 PED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市场高级总监 徐恒

高通骁龙8系列平台凭借全面的协同能力和出色的图像性能,先后在移动端首次实现了144FPS、GPU驱动更新、True 10-bit HDR等功能,为移动游戏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基础。自2005年高通推出全球首个智能手机GPU,Adreno GPU出货量迄今为止已达到25亿,引领了移动行业的发展。

目前骁龙888/888 Plus所搭载的第3代骁龙Elite Gaming还提供了更加丰富和强劲的游戏特性,能够带来画面更流畅、操控更灵敏、更高品质HDR效果及具备更多端游级特性的游戏体验。

腾讯光子工作室群《黎明觉醒》项目主程序 董根

比如高通骁龙与腾讯光子工作室群合作,就在其新作《黎明觉醒》中充分利用高通骁龙8系平台对Vulkan接口更完善的支持和优化,通过图形管线底层优化和更好、更均衡的多线程渲染支持,在游戏中实现了渲染效率提升50%、功耗降低15%、内存占用降低20%的巨大提升,还带了动态光源、动态环境、动态建造等更丰富的游戏特性支持。

可变分辨率渲染技术VRS则是高通伴随骁龙888移动平台推出的Elite Gaming新特性,它可以让开发者在渲染过程中,灵活地为每个物件指定不同数量的像素组合在一起进行着色,并将结果复用周围像素,从而大幅降低渲染开销。

《天谕》手游引擎技术专家 沈潘飞

通过将VRS与LOD技术相结合,《天谕》做到了GPU资源的更合理利用,实现了渲染性能提升20%以上同时峰值功耗降低10%以上。《天谕》手游引擎技术专家 沈潘飞表示目前骁龙888机型正在全面覆盖推进中,OPPO、小米、iQOO等产品已经更新相应支持。

高通还推出了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提供了完整的系统级端到端音频解决方案,解决了无线音频关于音频质量、超低实验和超清通话等众多痛点的技术难题,让消费者能在TWS耳机上也能有媲美优先的听音体验。

腾讯游戏-CROS-GVoice负责人、专家工程师 曹木勇

在多人游戏中,与队友开黑是重要的实时语音场景,但很多玩家会面临杂音和回声干扰。对此,腾讯游戏语音GVoice与高通提出了创新解决方案。在高通AI引擎超强AI算力的支持下,腾讯GVoice将语音降噪、回声消除等算法从传统CPU运行移植到高通Hexagon DSP上,显著释放语音运行在CPU上的工作负载。

除了出色的移动游戏支持以外,活动中高通还展示了在XR领域超过10年的研发投入,表达了对其创造全新游戏体验的体验,同时也为自家明日ChinaJoy“包馆”的E4场馆做了预热,表示将以移动技术创新作为驱动引擎,为广大玩家打造一个前沿技术赋能、充满高科技智慧娱乐体验的主题馆,热爱移动游戏和科技娱乐体验的同学们,绝对不容错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