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2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5 Pro   ColorOS 12.1   ColorOS 1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搭载ColorOS 12.1 OPPO Find X5 Pro这些功能让办公效率翻倍!

搭载ColorOS 12.1 OPPO Find X5 Pro这些功能让办公效率翻倍!

【手机之家新闻】OPPO近日宣布,截至2022年1月,ColorOS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量突破5亿。其中2021年至今,ColorOS国内新增月活用户达到2233万;海外市场ColorOS用户年增长率同比2020年达到86%。在国内与海外市场双翼拉动下,ColorOS成为全球增势最强劲的安卓OS。

刚刚发布的OPPO Find X5 Pro搭载最新的ColorOS 12.1,在网络连接方面,OPPO Find X5 Pro基于链路质量,信号强弱,传感器特征,可以智能识别用户使用场景,选择针对性优化策略,提升网络稳定性。例如在机场、高铁站、演唱会、电梯、高铁等信号差的场景会优先选择最优4G/5G网络并稳定驻留,减少网络异常以及网络切换带来的异常,保证信号和数据稳定。智能加速和智能协同功能可实现多种场景下,数据和Wi-Fi,4G和5G,主卡和副卡之间更顺畅的网络切换。多网协同,三网并发的加持下,峰值下载速率可达到6.2Gbps。

面对越来越多的线上会议,ColorOS 12.1内置超级录音功能,在录制,整理,导出的全流程体验上获得的全面升级。其中,多样化标记支持快速标记和图片标记,当我们在回听或整理录音时实现快速定位关键信息。基于声纹识别技术可以筛选不同人的发言,实现分角色转化文本。转化后的文本导出为已经自动排版,生成时间、发言人的.doc格式文档。此外,ColorOS 12.1内置的自动翻译功能,可以对全屏或局部内容进行快速翻译,简直就是打工人的线上会议利器。

ColorOS 12.1还将带来多项体验优化和更多功能。智能识别证件照片的随身卡包功能,可将各种证照、卡片、票据类照片自动归类方便查找。跨屏互联功能可实现手机与PC之间的文件和数据功能。新增的应用多开功能最多可以同时打开三个应用窗口,效率直接翻三倍。

根据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智能手机的换机周期平均为25.3个月。OPPO Find X5 Pro作为旗舰机,也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在ColorOS 12上面,AI 存储压缩技术通过对冷热数据精准识别和分离,有效降低了读写性能衰减和综合老化率。此次ColorOS 12.1对该技术进行全新升级,新增动态内存压缩和统一内存管理技术,可实现重载场景也流畅的效果。此外,AI资源调度可对滑动和点击等对用户体验产生影响的相关UX进程进行及时调度处理,从而降低系统负载,提升系统流畅度。运行ColorOS 12.1的OPPO Find X5 Pro可获得36个月极致稳定的系统流畅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