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22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真我GT Neo3   天玑810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真我GT Neo3评测:一款游戏表现突出的水桶机

真我GT Neo3评测:一款游戏表现突出的水桶机

本月的手机扎堆发布,3月22日,realme旗下爆款GT Neo系列迎来新品:真我GT Neo3,该产品定位「潮玩电竞旗舰」,从外观设计到内在性能与快充都带给消费者潮流、速度体验,并且还成为了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官方赛事指定用机,下面一起来看看这款产品。

外观设计

真我GT Neo3是一款围绕电竞所打造的产品,这一点从设计上就能充分体现出来。作为切入电竞赛道的首款产品,机身设计上致敬「勒芒赛道」与「银石赛道」两大经典赛道。

在背部摄像头从顶部到底部加入贯穿式白色双赛道条纹,彰显性能与速度,与蓝色形成撞色,极具视觉冲击力。

机身采用玻璃材质,并加入了AG工艺,虽然手感很光滑但是反射率降低,不易沾染指纹,有些类似于跑车上的磨砂车衣,气氛方面营造的还是比较到位的。提供勒芒、银石与狂飙黑三款配色,勒芒为蓝底白色双条纹,银石为白底+黑色双条纹,拥有很高辨识度。

真我GT Neo3搭载一块6.7英寸OLED直屏,2412*1080分辨率,支持120Hz刷新率和360Hz触控采样率,中置挖孔,支持10.7亿色彩显示,100%覆盖P3广色域,500万:1对比度,1000nit局部峰值亮度,每块屏幕出厂逐片调教控制色准在JNCD≈0.4。

此外,真我GT Neo3还支持屏下指纹,搭载X轴线性马达,配合4D游戏震感在枪战类游戏中营造更加沉浸式的触觉反馈体验,目前支持《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天谕》《消消乐》,可以为不同英雄技能,枪械适配不同震动反馈,当然像打字等日常场景也拥有不错的震感反馈。

声音方面,此次真我GT Neo3采用了杜比全景声与Hi-Res双认证。同时还有NFC,各方面基础配置还是很足的。

天玑8100 性能强能耗佳

真我GT Neo3搭载天玑8100处理器,最高12GB+256GB内存组合,满血版LPDDR5与UFS3.1,算是这个价位段完全挑不出毛病的配置。

天玑8100采用台积电5nm制程工艺打造,配备4*2.85Ghz A78高性能核心+4*2.0Ghz A55高能效核心,GPU为Mali-G610 MC6。安兔兔跑分达到81万+,单核成绩964,多核4068,顺序读写分别为1753MB/s和1455MB/s。

在天玑8100之外,真我GT Neo3还加入了一颗独立显示芯片,可以实现游戏插帧,目前支持《原神》插帧至90fps《英雄联盟》《和平精英》插帧至120fps。此外,在部分游戏高帧率模式下,独立显示芯片还可以帮助手机“图形处理器”渲染一半数量的画面,有效降低处理器的画面渲染压力,进而实现更低的功耗。

通过《原神》实测,在画质开到最高+60fps模式下,开启GT模式,真我GT Neo3整个游戏过程帧率非常稳定,操作与画面也非常流畅,平均帧率能够达到57帧左右,相当棒的成绩。

比稳定的游戏表现更令人惊叹的是真我GT Neo3的发热控制,这次真我GT Neo3在散热方面的堆料同样非常足,采用了金刚石冰芯散热系统Max,总散热面积达到了39606mm²,其中钢化VC液冷面积达到4129mm²,这个数据绝对达到了目前行业领先的水平,再结合天玑8100本身出色的功耗与性能表现,所以真我GT Neo3的散热效果相当出色。

在将近1小时上述原神模式下,真我GT Neo3正面最高温度40℃,背部36℃,顶部、底部与左右中框均在31℃左右,这样的游戏温度着实是很少见。

还有值得一说的一点,就是真我GT Neo3搭载了全速矩阵天线系统,通过高集成天线设计方案将手机天线控制在11根,支持主流频段天线放置在手机每个角度,同时通过对天线rsrp的实时监控判断天线信号强度变化,从而区分使用场景的实时变化,最后通过算法选择通信效果最好的天线进行连接。

真我GT Neo3支持四天线自由切换,拥堵网络智能优化,全球首发Wireless Burst蓝牙/Wi-Fi智能协同以及智慧双卡双通等,保证手机在各种场景无论打电话还是玩游戏都有出色的信号表现。

150W快充 真的很快

真我GT Neo3一大亮点是搭载了150W光速秒充,机身内置了4500mAh电池,不算太大,属于目前正常电池容量,基本勉强能够维持一天的正常使用,正因为此真我GT Neo3的机身厚度与重量分别控制在了8.2mm与188g,整机轻薄度方面做的非常好。

150W快充官方数据5分钟充电50%,真的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可能有人担心如此高规格的充电功率充电时会不会导致手机很烫,实测充电时真我GT Neo3的正反面温度在37℃左右,因此不用担心充电过热对手机产生什么影响,也可以做到边玩边充。

影像

拍照方面,真我GT Neo3后置三摄镜头参数分别为5000万像素主摄(IMX766,OIS,全像素对焦),800万像素超广角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支持超级夜景、变焦超级夜景、超级暗光视频等功能。

逆光
微距

IMX766属于是去年被众多旗舰手机用作主摄的传感器,硬件素质与厂商的软件调校都已经很成熟,总体成像质量很高。真我GT Neo3上的这颗IMX766整体成像也很不错,日常使用画面细节解析力完全够用,但是饱和度会稍微有些高,色彩有些浓。

主摄
超广角

从样张可以看出真我GT Neo3的超广角镜头成像总体表现也是可以的。

自动模式
夜景模式

夜景成像中规中矩,自动模式下对于像灯牌这类高亮物体的处理会过丢失一点细节,不过夜景模式在提高曝光的同时也将这部分细节还原了出来。

结尾:realme真我GT Neo3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全能的水桶机了,在这个基础之上又额外拔高了游戏体验,作为定位电竞的产品,还是非常精准的,游戏稳定性、温控都很出色,加上150W快充,15分钟充满,基本上解决了续航焦虑问题,总体上看,不管哪个方面,真我GT Neo3在这个价位竞争力无疑都是非常强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