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0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专访黑鲨CEO罗语周   黑鲨5 Pro   中国航天联名版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专访黑鲨CEO罗语周 专注游戏手机领域 为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

专访黑鲨CEO罗语周 专注游戏手机领域 为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

前言——

和市场规律一样,所有的产品最终都只用服务于一个细分的市场就能吃得很香了,没有一个品牌可以例外,因为我们要玩游戏,要更爽的玩游戏。所以游戏手机遍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其中黑鲨这个品牌一直在手游玩家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黑鲨游戏手机从创立之初就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也是早期布局游戏手机的品牌之一,而在3月30日,黑鲨正式发布了黑鲨5系列游戏手机,带来更加不同的体验。在发布会后媒体对黑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罗语周、黑鲨科技产品研发部总经理宋刚、黑鲨科技产品经理屈正祚进行深入交流。

下文为笔者对采访内容进行精简、提炼

破圈求提升 联名【中国航天】

作为最畅销的游戏手机之一,黑鲨品牌的新品发布会始终是游戏玩家最期待的年度盛会,今年黑鲨手机再次迎来了更新,黑鲨5系列正式亮相!作为全新一代游戏手机,黑鲨5系列不仅继续将这个品类在性能和游戏操作方面的优势传承了下来,而且还更新了外观设计,更联名了中国航天神舟传媒推出IP定制款产品。

此次黑鲨的联名合作,看来不仅为品牌的提升提供了新的思路,而且还体现了黑鲨自身的探索精神,这种探索精神在此次的产品力上,也的确颇有展现,这意味着黑鲨在市场增量的布局上不仅仅只有软硬两张牌可打,未来在迎合年轻市场中,依然有很多点值得黑鲨去挖掘和撬动。

专注游戏手机领域 丰富产品周边

目前市面上做游戏手机品类的不多,黑鲨、红魔两者分庭抗礼,ROG、拯救者蚕食余下的份额,这四个品牌黑鲨可以说是最为独特的,因为它只专注于电竞手机,不同于其他三个品牌除了游戏手机产品外,还有PC、平板等产品。

而罗语周在专访时也谈到,游戏手机依旧有着非常大的进步空间,黑鲨将不会停止对游戏手机的探索,至于平板、PC、AR等产品,黑鲨还没有考虑。

黑鲨对游戏手机产业的坚定也来自于态度上的专一。从回答中我们不难发现,黑鲨始终坚定且认可游戏手机市场的未来,也坚信自己可以将游戏手机的潜力再次挖掘出来,或许正如罗语周所说的一样“在性能,包括操控等体验方面,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做。其实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布局和预研,但是硬件是一步一步来的。”只有致力于产品本身,才能获得友商以及用户的认可,不断深挖技术是厂商最正确的路。

在谈及产品体验细节时,黑鲨产品研发部总经理也补充道,诸如肩键等能够为用户操控等带来显著提升的设计,未来将会进一步跟游戏内容深度结合,包括智能魔方等新功能的体验,黑鲨不仅不会调头,而且是肯定会持续投入。可见,在游戏手机市场上牢牢占据头把交椅的黑鲨始终初心不改,必然要在为玩家提供不断游戏体验升级的道路上坚持走到底。

事实上,黑鲨一直在游戏手机赛道尚致力于如何能够在全方位的角度上满足玩家的需求,比如这次的周边产品。比如黑鲨冰封散热背夹,目前官方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已经卖出去了100万个,销售额妥妥过亿。

同时在发布会上,黑鲨还发布了黑鲨凤鸣真无线耳机降噪版,降噪深度可达40dB,能够提供全链路85ms的超低延迟,玩游戏无延迟,整体续航可达30小时,并且该耳机同样有中国航天定制版外观。

带给消费者极致体验 磁动力肩键+双区压感

4月2日黑鲨5系列已经全面开售,仅3分钟时间官方销售平台销量破万台。

获得如此的销售成绩自然离不开强大的产品力作为支撑,回顾2020年黑鲨发布的黑鲨3 Pro机型中,首次亮相的实体肩键设计重塑了游戏手机的概念。

黑鲨5系列全系标配磁动力升降肩键与双区屏幕压感功能,其中系列旗舰黑鲨5 Pro还配置了更为极致的TouchControl触控大师方案。围绕磁动力升降肩键与双区屏幕压感以及TouchControl触控大师方案黑鲨为玩家带来了全新的多维操控体系。

罗总表示“未来肩键的发展,一个在硬件上,我们也会持续优化用户的手感,包括按压的手感,包括外观贴合的手感。另外就是我们也会跟内容深度的结合,带给玩家一些不一样的体验。”

通过多维操控体系,玩家将获得全新的游戏体验,手感进一步优化的磁动力升降肩键可以通过多样的点击方式映射到游戏中,仅需简单的编辑就可以一键实现复杂的连续技。而再次加大覆盖面积的双区屏幕压感功能则可以看做拇指触控的补完,玩家可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设定按压触发的力度与映射方式。当肩键打开,压感启动六指大神就已经准备好游戏了。另外,在黑鲨5 Pro上为玩家带来的TouchControl触控大师方案将触控算力进一步提升20%,触控响应速度提升15%,更高的响应速度可以帮助玩家在相同的环境下更快的触发伤害判定,在激烈的战斗中获得先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