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01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诺基亚   摩托罗拉   魅族   酷派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那些如今没落的手机品牌 或许曾经你也为某款产品心动过

那些如今没落的手机品牌 或许曾经你也为某款产品心动过

很多时候,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企业发展着发展着就没落了。

智能手机作为我们每天不离手的电子产品,短短十几年,有新品牌出现,也有老品牌衰败,曾经红极一时,一转眼可能就成为过去式。今天大街小巷大家都还在使用,可能明天就寻不见。

这是商厂的残酷,也是世界的法则。

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那些曾经辉煌现在却不在消费者视线中心的品牌,或许在你的过往中,也曾对这些品牌旗下的某些产品心动且追寻过。

诺基亚

功能机时代的王者,智能机时代浪潮汹涌而来,沉迷过去的辉煌而不自知,导致船大难掉头,沙滩搁浅。

在整个手机发展历史中,诺基亚绝对是无法忽视的一个名字,而且在这短短几十年间,诺基亚推出过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机型,再看看现在的智能手机,就会感叹当时的设计师真的是天马行空,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诺基亚做不出来的。

但是,过往有多辉煌,现在回看就有多么惨烈。从世界第一到被收购前后不过两年时间,不仅全球无数消费者没反应过来,可能就连诺基亚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如当年诺基亚CEO约玛·奥利拉在统一微软收购时说的,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

现在的诺基亚依然在手机市场,但是基本上已经主打老年机,主流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难觅其踪影。

摩托罗拉

基本上和诺基亚属于难兄难弟了,曾经功能机时代的双子星,如今无人为津,让人唏嘘。但是就现状来看,摩托罗拉显然要比诺基亚好了太多。

和诺基亚经历了相同的从巅峰到迅速跌落再到被收购过程后,近两年联想手机重新拾起摩托罗拉品牌,并且凭借着进来推出的几款高性价比产品获得了不错的人气与销量。

只是希望,这不是摩托罗拉的又一次昙花一现。

魅族

魅族无疑是一个非常令人可惜的品牌,因为它本有机会成为一线头部厂商。

只是没想到,当年的MX3却已是魅族的巅峰。往后就是一步错步步错,各种推倒重来,人员流动,产品线混乱定位不清。

最终,偏安一隅的小厂,从一句玩笑话变成了现实。黄章的梦想也终究成了梦一场。

曾经的魅族,从来不缺好产品,也不缺忠实用户,那句神一样的产品,猪一样的营销,不曾想变成了产品没输过,销量没赢过。

如今的魅族,仍然偏安一隅,手机聚焦高端,更新迭代缓慢,发布后就没了声音。魅蓝又重新被俘复活,手机之外经营各种配件,从手机壳到雨伞再到衣服。

毕竟曾经有位圈内大佬说过,做手机不赚钱。

酷派

曾经的中华酷联一份子,现在同样偏安一隅的南方小厂。

不同于诺基亚,虽然靠着运营商做大做强,但是在功能机时代发展起来的酷派面对智能机浪潮也取得过不多的成绩,但是,和360手机与乐视手机的闹剧终结了这一切。

从中华酷联取其一,到后面推出大神子品牌硬钢小米,以及众多专利技术傍身,酷派属于转型比较成功的老牌厂商之一,但是显然这样还远远不够。任何行业,靠资历与辈分只能维持一阵子。

现在的酷派,全新的团队,再一次重新出发,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LG

要说曾经手机行业最具创新力的品牌,LG必定在讨论之中,从曲面屏到旋转屏再到模块化,LG几乎尝试了手机的各种形态,但是依然找不到那个救手机部门于水火的答案。

1995年LG电子便创办了手机部门,所以几乎见证了功能机与智能机的发展过程,并且巅峰期做到了全球第三,然而即便如此,从辉煌到跌落也不过几年时间。

高端市场苹果三星傲视群雄,中低端国产一种厂商小米、OPPO、vivo虎视眈眈,LG的市场份额被不断挤压,最终2021年LG手机正式停止生产手机,一代巨头就此落幕。

中兴

同样的老牌通信厂商,从功能机到现在的智能机,中兴手机一路走来,中间有过辉煌,但现在更多的是暗淡。

没有爆款产品,很少见营销宣传,听不到消费者讨论,但依旧每年在不断的更新产品,就这样不温不火,也这样一直存在着。

索尼

索尼的黑科技人尽皆知,但是手机移动部门的连年亏损大家也同样也都是有目共睹。

索尼手机也是一个从功能机时代便开始的品牌,属于手机中的“老大哥”了,并且贯彻了索尼产品一贯的有设计加黑科技的属性,比如聚焦音乐在手机上印上Walkman Logo,助攻拍照十几年前就在手机上搭载光学变焦,当年的索尼爱立信产品总有一个点能够打动你。

智能机时代就是大家广为熟知的Xperia系列打天下,也同样在手机长河中留下了众多经典机型,包括全球首款透明屏幕手机Xperia X5,拥有专门游戏手柄的Xperia Play,手机下方拥有发光透明条的Xperia S以及平衡对称防水的Xperia Z等,索尼产品从来不缺技术与想象力,但是智能手机这条路确实怎么走前路都是迷雾,看不到灯光。

凭借在影像方面的强大实力,如今索尼手机向“微单手机”转型,最新的Xperia PRO-I搭载了1英寸CMOS,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从一个点切入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但是,留给索尼手机的时间,还有多少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