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5/23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8 Pro+   OPPO Reno8 Pro   OPPO Reno8   OPPO Reno8系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OPPO Reno8 Pro+体验:双芯影像轻旗舰 轻松“俘获”你的心

OPPO Reno8 Pro+体验:双芯影像轻旗舰 轻松“俘获”你的心

Reno系列作为OPPO旗下销量的主力机型,从Reno5到Reno6再到Reno7,特殊后盖工艺、精致轻薄的机身设计,人像拍摄的钻研和创新,已然成为OPPO Reno系列鲜明的标签。而且经过不断迭代,Reno系列不仅完成了人像视频手机赛道初步构建,而且通过逐年持续补强的产品功能,实现了全方位发展。现在我手上的Reno8 Pro+,就传承了系列既往轻薄机身与色彩美学的同时,又进行了诸多变革与改变,也让我们看到了该系列的变与不变。

既要保证轻薄,也要持续创新

一直以来,OPPO Reno系列凭借“精致轻薄”的机身设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OPPO Reno3 Pro凭借7.7mm的机身厚度成为当时最轻薄的5G手机。现在,由OPPO Reno3 Pro创造的记录将被Reno8 Pro+打破。

Reno8 Pro+作为目前Reno史上最薄的产品,不仅有着薄至7.34mm的机身厚度,更有着短至2.37mm的Reno史上最窄下巴,进一步优化的柔性屏幕封装工艺使其比上代产品整体缩减0.43mm,进一步将屏占比压缩到极致。配合平直的边框,点亮屏幕后6.7英寸的120Hz刷新率显示屏如同悬浮在机身之上,实现了更开阔的屏幕视界。

源自OPPO顶级旗舰Find X系列的一体化流线机身的内核,也融入Reno8 Pro+的整体设计中,在机身上实现了直线与曲线的浑然一体。

首先背部的镜头模组去除掉前代产品所使用的金属组阶梯设计,转而使用热锻工艺和高温高压工艺塑造出镜头模组的层次感,满足了设计的一致性。整机和摄像头位置分割比例遵循了柯布西耶模度关系中的黄金分割法则(0.618∶1),摄像头模组的边缘采用了75度弧线过渡,从视觉观感上与Find X系列有异曲同工之妙。经过八道抛光打磨后简单的的弧面让摄像头模组形成自然和谐的曲线,既满足了握持上的舒适性也带来了更和谐的视觉体验。

我手中的Reno8 Pro+为“逍遥青”,整体色调有些偏向前两年流行的牛油果色和竹青色,富有质感的绿色底色看起来就让人觉得安逸。航空铝直边金属中框采用升级后的金属砂化工艺,色彩与背板保持统一,再加上二者之间顺滑流畅地过渡,呈现出和谐统一的一体质感。

双芯“轻”旗舰,留住精彩瞬间

Reno8 Pro+的后置摄像头采用等差圆形设计,左侧依次排列了5000万像素广角主摄(IMX766 传感器、1/1.56英寸感光面积、f/1.8 镜头光圈)和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IMX355 传感器、1/4英寸感光面积、112°超大视野),右侧上方为200 万像素4cm微距镜头和辅助拍照的传感器,下方为熟悉的环形闪光灯。

科技创新应该是OPPO近年来提及最多的词汇,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亮相的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就是科技创新的结晶。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采用AI时代的DSA新黄金架构理念及6nm先进制程工艺。实现了18TOPs@Int8(等效72TOPs@Int4)的惊人算力、领先行业的20 bit Ultra HDR能力,实时RAW计算等四大突破,将计算影像推向了4K+20bit RAW+AI+Ultra HDR新极限。

在OPPO Find X5 Pro上我们已经感受到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强大的算力为拍照摄影带来的改变,OPPO也在三个月后将其快速下放到Reno8系列中,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与手机SoC的组合,配合OPPO定制传感器以及人像算法矩阵,共同构成了Reno8 Pro+及Reno8 Pro的双芯人像摄影系统,使其具备原生肌理级自拍、芯片级4K超清夜景视频和4K HDR视频能力。

从样张中就可以看到,Reno8 Pro+的照片画面清晰锐利,通过彩色马赛克玻璃不难发现,在色彩调校上Reno8 Pro+也不同于以往艳丽高饱和的风格,色彩饱和度上显得更克制。就如样张中的小花一样,花瓣的黄色并未过分溢出,花蕊的细节也得以保留。森林逆光场景下,HDR算法将天空中的高光压低的同时,远处树叶的细节并未完全涂抹掉,带来了更好的观感。

马里亚纳更强大的地方在于对4K超清夜景和4K HDR视频的提升。一方面基于基于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强大的算力,Reno8 Pro+实现了4K夜景视频下的AI降噪,不仅让夜景视频的清晰度、色彩与动态范围超越硬件极限,更能够降低噪点与伪像,还原纯净夜色。

如动图所示,视频画面中的路灯、车灯以及房间中的照明并非明显过曝的情况,并且放大画面后,下方的车辆还有一定的细节。黑暗处的纯净度也控制得相当不错,没有明显的彩色噪点,从视频中截取一帧都能充作照片使用。

另一方面,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超强的HDR处理能力和万亿比特/秒级别的片上内存子系统,克服海量数据计算中的内存墙难题,配合更加智能的HDR 5.0算法,轻松实现复杂的4K级别HDR融合计算。

如动图所示,阳光透过彩色马赛克玻璃窗,压低亮度的同时,窗户上的色彩细节得以很好地保留,并且下方暗部形成的光栅,暗部纯净、亮部出彩,动态范围出众。而在夕阳场景下,画面有着超高宽容度、画面亮度、色彩精准度,主体画面清晰度和暗部细节都控制得不错。

旗舰级天玑8100-MAX移动平台,一步快步步快

无论是Find X5 Pro全球首发天玑9000,还是上一代产品还使用深度联调的天玑1200-MAX移动平台,无不说明OPPO与联发科技之间有着亲密的深度合作关系。Reno8 Pro+延续了上代产品的优良传统,搭载旗舰级天玑8100-MAX移动平台。

天玑8100-MAX是以台积电领先的5nm制程工艺打造,它CPU 部分包含 4 个 2.85GHz A78 核心 + 4 个 2.0GHz A55 核心,CPU能效比上一代提高了25%;GPU 为 Mali-G610,采用第三代的Valhall GPU架构,拥有6核心,GPU 主频提升 20%,图形性能提升29%。拥有着性能强、功耗低的特性。同时,OPPO针对游戏稳定性,AI计算能力和夜景视频降噪能力进行了全面优化,也使这颗处理器获得了MAX之名。

同时,Reno8 Pro+针对性的采用超晶石墨散热系统,散热总面积对比上代提升2.2倍,配合LPDDR5与UFS3.1高速闪存,能更好的发挥处理器性能。最终,安兔兔跑分超过80万,是目前次旗舰芯片的主流水平。

具体回到游戏表现上,Reno8 Pro+适配OPPO自研的全链路动态稳帧技术——Hyperboost,通过GPA稳帧技术、图形异构技术等高性能计算技术,重构游戏场景渲染方式,智能调节性能输出模式,解决高负载游戏与功耗之间的矛盾。

通过实测的数据图能看到,《王者荣耀》120帧模式下,平均游戏帧率为118.5帧。《和平精英》90帧模式下,平均帧率为89.6帧。运行两款游戏时,帧率都能稳定在一条直线上,非常稳,长时间运行游戏时机身不会过分发热,为用户带来了持续的良好游戏体验。

游戏过程中我谈一下自己比较喜欢的几点优化。首先是120Hz高刷屏配合1000Hz极限触控响应,950nit峰值亮度,为我提供了丝滑流畅的视觉体验。尤其是和平精英切镜时的画面流畅不卡顿,98K也用得更得心应手。其次就是X轴线性马达适配了多款主流游戏的多种场景振动,无论是《王者荣耀》的大招,击杀还是《和平精英》中的开枪射击,都能带来不同的振感反馈,获得如同真实物理世界一般的体验。

除此之外,为了避免超窄边框的防误触问题,游戏防误触可以智能检测误触区域,优化屏幕高频误触区域,并且提供多种防误触方案。超级闪电启动可以在不增加功耗的情况下通过ZRAM内存压缩技术和SWAP内存交换技术,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在必要时把ROM存储空间调度给内容RAM使用,提高游戏极速启动。这些都让我在游戏过程中,一步快步步快。

写在最后:

Reno8 Pro+配备80w超级闪充,采用电池仿生修复电解液技术与OPPO独家的智能电池健康算法,充电过程中能有效降低充电温度,电池拥有更长寿命,长效保持电池中锂离子活性,使电池寿命延长至1600次循环,电池有效容量不低于80%,并通过莱茵安全认证。经过实测,4500mAh电池10分钟可快速回血45%,30分钟充至100%。

时代不同,Reno系列所承载的使命也不尽相同。但无论如何,其深刻在基因中,被我们熟知的核心产品力在Reno8系列上依旧得到延续。并且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的下放,进一步提升了Reno8 Pro+在影像方面的表现,配合今年持续给力输出的天玑8100-MAX移动平台,让Reno8 Pro+的产品力再上一个台阶。

可以看到,从最初的旗舰机搭载到中高端机型快速下放,不仅体现了OPPO深厚的研发调校能力,也展现了OPPO坚持长期做芯片的决心。并且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天玑8100-MAX移动平台组成的双芯王炸组合,进一步提升了Reno8系列的产品力,配合Reno系列一直以来的强悍销量,让千万用户都能享受到科技对影像带来的提升。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北京身处特殊时期,许多原本计划被打断,带着一些遗憾,无法为各位朋友展现出Reno8 Pro+更好的风采,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和大家再细谈这款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