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6/2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安卓旗舰   天玑9000   影像天花板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天玑9000大翻盘!进击2022年安卓旗舰手机影像天花板

天玑9000大翻盘!进击2022年安卓旗舰手机影像天花板

手机摄影时代,传统的数码相机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逐渐隐退。一张饱满有张力的照片,除了摄影师独特的艺术审美和拍摄技巧,手机芯片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关乎色彩的还原、细节的描摹、进光的把控等。手机搭载影像实力杰出的天玑9000,便如有神助。近日,三位摄影师携搭载天玑9000的手机穿行于城市和旷野之间,拍下了多幅精美的照片,天玑9000在进击2022安卓影像天花板的路上,走的坚定且长远。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夜景。临近日落,华灯初上,城市披上绚烂的彩衣,将繁华与宁静展现在一幅画卷上。在暗光环境下,天玑9000发挥强悍算力,精准还原多种光源的灯光色彩,天空和水面也纯净如洗,噪点控制十分优秀。

Photo by 哲翔

阳光仿佛聚光灯投下一道光束,被搭载天玑9000的手机准确捕捉。聚在一起的黄色、蓝色座椅都能精准、清晰的捕捉,球场的草坪也能准确地还原真实色彩。

Photo by 哲翔

逆光拍摄对于搭载天玑9000的手机来说也不在话下。生机勃勃的草丛,在阳光的映衬下更加翠绿,叶片纹理清晰可见,耳边仿佛传来声声虫鸣。

Photo by 手机摄影师卷毛佟

在影像处理器ISP的加持下,手机让花朵呈现出最自然的颜色,不论是白色、浅粉色还是中间的过渡色,都精准还原。整体画质方面,拍摄主体和背景的虚化效果自然,黄色花蕊的细节也纤毫毕现。

Photo by 手机摄影师卷毛佟

将镜头拉远,自然也有苍茫的一面。山脊、乱石、云层和偶然一现的湖水,不同质感的景物构成一幅和谐的画卷。湖面如镜,天高云卷,远山连绵,尽显天地之辽阔。

Photo by 爱摄影的磊哥

在宏大的场景下,更能感受到天玑9000的影像处理器ISP的强悍性能。光影将照片分割成两部分,在阳光下,道路在山间蜿蜒穿行向远方,最远处的山峰和云层也能保留细节。在阴影部分,行驶的车辆、电线杆、防护栏没有因为暗光而模糊,细节都得以清晰呈现。

Photo by 爱摄影的磊哥

无论是暗光还是逆光,近景还是远景,凭借天玑9000芯片出色的影像性能,助力手机清晰地呈现精彩的照片和视频。其搭载了联发科旗舰级HDR-ISP Imagiq 790和第五代独立AI处理器 APU 590,凭借先进技术将手机摄影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Imagiq 790 ISP处理速度最高可达90亿像素/秒,影像算力领跑行业,即使在多重曝光和HDR拍摄模式中,也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为流畅的拍摄体验和更高的成像画质。

Imagiq 790 ISP支持18Bit HDR视频处理,且支持三摄三曝(图源网络)

APU 590的加持,为天玑9000的影像能力带来了更强的AI算力。凭借内置的AI Video视频引擎,天玑9000打通Imagiq 790 ISP与APU 590,实现协同计算。让APU参与视频拍摄时的实时画面处理,有效降低预览时延。

天玑9000 AI Video视频引擎实现ISP和APU协同合作降低带宽和时延(图源网络)

在高速抓拍和暗光场景下,结合 AI-NR 2.0 智能降噪技术,还可实现清晰、高动态范围和出色的降噪效果,为手机带来出色暗光、逆光拍摄能力。

 AI-NR2.0技术可在夜景、暗光等场景下实现既快又好的降噪效果(图源网络)

目前,已经上市的多款联发科天玑9000手机终端,普遍具有优秀的影像能力,可见联发科凭借技术创新为手机影像功能所带来的种种进步。

联发科持久不懈的技术创新和与多家厂商的诚挚合作,不断地给予芯片影像旗舰标准以新的塑造和突破,也同时给予着各家手机品牌影像技术优势更大的发挥空间和更多的可能性,最终为用户创造着更优质的使用体验,从这点来说,联发科值得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