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6/30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rm   Cortex-X3   Cortex-A715   DSU-11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Arm发布Cortex X3/A715/A510 超大核提性能 大中核提能效

Arm发布Cortex X3/A715/A510 超大核提性能 大中核提能效

iMobile手机之家消息     去年,Arm推出了第一代基于Armv9指令集CPU架构,之后发布了包括Cortex-X2和Cortex-A710在内的产品。而近日,Arm又宣布带来了第二代基于Armv9的CPU,包括Arm Cortex-X3、A715、A510(新版)和DSU-110(DynamIQ共享单元)等更新。

根据Arm官方数据,Cortex-X3依然是主打高性能定位,性能相比上代Cortex-X2架构安卓旗舰提升25%。同时Cortex-X3也旨在提升Windows on Arm的体验,Arm说法为与最新主流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相比,其单线程性能提升了34%,不过这里并未具体说明对比CPU型号,所以具体表现也还暂未明确。

新的大核Cortex-A715则似乎着重提升了能效方面的表现,通过分之预测精度和数据预取的改进,其性能和功耗会更加平衡,拥有同功耗下性能增加5%,或者同性能下能效增强20%的提升。同时以上两款架构都已经完全放弃了32位兼容,仅提供AArch64支持。

新的Cortex-A510则是此前A510的refresh版本,重点同样是能效优化,功耗降低5%。升级的DSU-110将支持的内核数量增加了50%,厂商可以对核心架构进行更灵活的定制,以适应不同设备的性能需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