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2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度CEO   金属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2022金鼠标小度CEO谈未来营销 品牌服务与用户需求的双向奔赴

2022金鼠标小度CEO谈未来营销 品牌服务与用户需求的双向奔赴

2022年7月27日,素有“数字营销风向标”美誉的2022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节在北京开幕。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景鲲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为《走在变革之前,对话未来营销》的演讲,共同探讨未来品牌营销模式。

景鲲在演讲中提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及交互方式的更迭,语音交互的极致便利性正使它成为下个世代人机交互的主要形式。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在国内市场上,搭载小度助手的设备单月语音交互次数达到了66亿次,已经连接的IoT智能家居设备超过2亿台,小度助手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对话式AI操作系统。

语音交互——新一代搜索流量入口

作为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小度助手升级到7.0后,更是具备了多模态感知与理解能力,语音交互也进入新阶段。随着人机交互的不断深入,以自然语音为核心的多模态(还有手势/眼神等)交互方式不仅能够得到快速回复,且能更好地被设备理解。

而用户的每一次交互都是一次搜索行为,在自然语言的时代,搜索将被重新定义,搜索不再只是关键词,而是用户获取服务的过程,AI时代的搜索是口语化的短句,和高效的结果,在此情况下,所有智能服务都将环绕用户,用户一句话就可以轻松获取想要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品牌就可以场景化沟通,实现品牌与用户的互动,从而提供场景下能解决用户问题的品牌智能服务,甚至跨设备跨内容地提供智能服务,打造新式营销方法。

品牌场景服务将是下一广告模式

前不久,小度联合了包括护肤、快消等在内多个品牌合作伙伴进行了语音交互营销的落地实践,并取得了很好的营销效果。小度在和某知名护肤化妆品牌合作期间,定制上线了“AI护肤专家”, 通过语音互动问答,了解用户肌肤状况,打造最匹配的个性化护肤解决方案;而在和某快消品牌举办的活动中,用户说“小度小度”,就可能会听到“诶,在吃炸鸡呢”的趣味回复。

小度将这种广告模式定义为“品牌场景智能服务”,它可深度实现品牌服务和用户需求的关联,让广告不仅仅是冷冰冰单项的输入,更是可以实现品牌与用户深度沟通的方式。以医药品牌为例,当用户与小度开启语音交互,小度除了提供用药指引外,还可以为用户科普健康小知识、甚至可以直接下单药品实现送药上门。以“小度小度”开启对话,在满足用户需求后给出相应有价值且自然的广告信息,让用户得到的不仅是有趣、有料、有价值的内容,还有贴心的品牌服务。这也正是小度期待与合作伙伴们携手达成的品牌营销模式。

而在入口层面,秒针系统为小度进行的产品研究实验中可以看到,小度营销产品在语音交互形式上有明显的优势,在回忆度和互动感更能提升品牌的营销效率,这也会帮助用户与品牌服务架起更高效更方便的沟通桥梁。

此外,日前小度和秒针系统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将来后者还可以为语音交互提供科学的营销监测,精准评估营销效果,为品牌提供可靠的全面服务。因此虽然语音交互营销还处于发展的前夜,但小度技术能力的不断创新完善,以及取得的成功经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将给品牌带来更长效的价值和心智的培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