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19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iQOO 10 Pro   iQOO 1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iQOO 10系列发布 200W超快闪充、骁龙8+加持售价3699元起

iQOO 10系列发布 200W超快闪充、骁龙8+加持售价3699元起

2022年7月19日19:30,iQOO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在会上发布了全新的iQOO 10系列产品,这一次也为消费者带来了200W的超级闪充技术,让手机充电更快,同时还搭载了第一代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让性能更进一步。

200W充电:引领手机充电进入“十分钟时代”

首先就是充电方面,这一次iQOO 10 Pro搭载了200W超快闪充,这也是业内首次商用200W充电,同时,iQOO 10 Pro搭载了4700mAh电池,配合200W充电可以做到10分钟充满。iQOO 10 Pro从充电方案、电池、充电头到充电线实现全链路十大创新,从而实现了200W的超快闪充。

iQOO 10 Pro搭配的200W充电器重量仅155g,采用了氮化镓半导体材料,体积也比较小,手机机身内部有着3颗半压IC提升充电转化率,电池方面则采用了全新的10C电芯体系,有着车规级的电池工艺,安全方面,也是首个通过莱茵认证TÜV测试的200W充电技术,iQOO 10 Pro还支持50W无线闪充,并且支持10W无线反向充电。

性能方面:第一代骁龙8+配合V1+芯片

在性能方面,iQOO 10系列采用了第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性能上有所提升,其采用了台积电4nm 4FF制程工艺,让晶体管密度更高,同时功耗上有所降低,相比上一代新骁龙8降低15%,1×3.2GHz Cortex-X2超大核、3×2.75GHz Cortex-A710大核、4×2.0GHz Cortex-A510小核的三丛集架构,并且搭配了增强版LPDDR5内存芯片和超频版UFS 3.1储存芯片,整体性能更强。

同时,iQOO 10系列还搭载了vivo第二代自研芯片V1+,从影像层面再次进化,并且能够扩展支持游戏和视频视觉体验,能够在影像方面提供NR早点消除、MEMC运动估计及补偿等功能,而在游戏方面,支持帧率提升,可以插帧将60或90帧游戏提升至90/120帧,同时稳定帧率降低游戏功耗。

散热方面,iQOO 10系列采用了低温感航空铝中框设计,配合了大面积VC均热板以及立体石墨、亚微米级导热凝胶,让整体散热性能更好,并且主副板等位置安置14颗高感温精度和即时性的NTC芯片,云监管不同位置、不同时刻的发热数据,并经过云端策略调整。

屏幕方面:三星E5 2K屏,LTPO 3.0更省电

在屏幕方面,iQOO 10 Pro采用了2K级别分辨率的E5发光材料120Hz高刷新率屏幕,全局最高亮度可达1000nit,局部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10bit色深功耗降低,支持100% DCI-P3色域,DC调光,并且支持LTPO无级变速3.0功能,支持不同场景下1-120Hz自由切换,响应速度更低能够更好的兼顾流畅和省电。并且支持XDR照片功能,能够显示HDR照片,更好看。

同时,此前iQOO 9系列上搭载的超声波3D广域指纹也有搭载,指纹识别区域面积达到578mm²,面积更大更好用,无需对准某一点位,并且0.2s快速解锁更迅速,一次就可以完成录入还支持湿手解锁。支持快捷启动功能,无论健康码、扫一扫、付款码均可设置。

影像系统方面,其采用了5000万像素微云台双主摄,大底微云台主摄采用了三星GN5传感器,有着全像素双核对角Pro和微云台防抖,超广角镜头采用了5000万像素三星JN1,可以达到150°超贵昂家,同时搭配了1460万像素三星3P9传感器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

并且有着vivo自研芯片V1+助力,iQOO 10 Pro有着实时黑光夜视功能,NR算法保证高ISO的纯净度,并且丰富场景细节,同时有着极夜夜景视频,可以低功耗运行1080P 30FPS的MEMC去噪和插帧。同时,原色纯净夜景、自动透视矫正、微影片2.0、智能运动追焦等功能都有搭载。

外观设计:延续iQOO赛道版与传奇版设计美学

在外观方面,iQOO 10系列则采用了不同的拼色设计,等比矩形以及模块化构图让手机有着更加不同的风格,两种材质也带来不同的手感,上半部分采用了碳纤纹理,下半部分则为皮革与AG玻璃,赛道版采用了荔枝素皮机身,而传奇版则采用了全新白色有机硅皮革。

同时发布的还有iQOO 10,其同样采用了第一代骁龙8+携手自研芯片V1+,满血版LPDDR5,超频版UFS 3.1的核心配置,屏幕方面则采用了2D柔性材质E5大直屏,同样E5发光材料,全局最高亮度1000nit、局部峰值亮度1500nit,配合DC调光,支持120Hz刷新率和360Hz触控采样率,不过分辨率为FHD+。

充电方面,iQOO 10则采用了120W超快闪充,电池同样为4700mAh。而在游戏方面,则有着全感操控系统,支持屏下双控压感、双X轴线性马达,并且这一次适配了更多游戏,诸如《和平精英》、《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手游》、《火影忍者疾风传》,还有着封闭式立体双扬。散热方面,VC均热板面积高达3930mm²,同样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

影像系统,iQOO 10则采用了5000万像素大底OIS主摄,配备1300万像素120°超广角镜头和1200万像素2倍长焦人像镜头。三种配色燃擎版、传奇版、赛道版均有搭载,不过下半部分均采用了AG玻璃材质。

售价方面,iQOO 10 Pro 8GB+256GB版本售价4999元、12GB+256GB版本售价5499元、 12GB+512GB版本售价5999元。

iQOO 10 8GB+128GB版本售价3699元、8GB+256GB版本售价3999元、12GB+256GB版本售价4299元 、12GB+512GB版本售价4699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