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12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   小米手表S1 Pro   xiaomi Watch S1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小米手表Watch S1 Pro体验:不锈钢设计更高级 交互流畅更惊艳

小米手表Watch S1 Pro体验:不锈钢设计更高级 交互流畅更惊艳

小米对于IoT的布局比较早,各类的可穿戴设备也早早布局,智能手表类产品也已经有所涉及,如今,小米发布了全新的小米手表S1 Pro,其定位则是小米生态中腕上的高端时尚智能手表,所以首先在形态上采用了更加传统的圆形腕表风格,并且尺寸也显得比较大气,确实显示出了很强的高端感,具体的体验如何就随着小编更加深入的了解吧。

外观设计:前后蓝宝石玻璃 不锈钢机身更沉稳大气

小米手表S1 Pro在外观上相比小米手表S1在设计上有了较大的改变,这一次的小米手表S1 Pro有着更加倾向于经典腕表的设计风格,其中最主要就是采用了流线型的机身中框,提升了外观的紧凑感,并且极窄的表耳设计也是经典腕表的一大特色,让小米手表S1 Pro佩戴后有着更加优雅的观感,也更凸显出传统腕表的风格和科技感的结合。

同时,小米手表S1 Pro还采用了前后双蓝宝石玻璃,正面盖板采用了蓝宝石材料能够有着更好的抗刮擦能力,背部则是在心率窗部分采用了蓝宝石玻璃,提升抗刮擦能力,让测量温度、心率等更加准确。而手机背部的盖板则采用了塑料后盖加入陶瓷质感的高光喷涂工艺,降低重量的同时提升质感。

在手机的侧面有着一颗电源键以及一个不锈钢旋钮表冠,该设计的灵感也来自经典的机械腕表,表冠出有着金字塔纹理,提升摩擦力的同时也有着非常精致的质感,配合小米手表S1 Pro采用的Z轴线性马达,能够带来模拟真实的触感反馈,科技感与传统的质感并存。同时,小米手表S1 Pro有着三种表带,一种是氟橡胶表带外观整体性更强更亲肤;一种是真皮表带,采用了意大利小牛皮,手工缝线更自然商务;另外就是金属表带,精工不锈钢表带能够有着更具机械腕表的质感。

硬件配置:旗舰配置OLED屏幕 先进工艺芯片功耗更低

在硬件上,小米手表S1 Pro可谓豪华,其采用了1.47英寸柔性OLED屏幕,屏占比也有所上升,达到了72.7%,正面观感表盘非常庞大,带来了观感的提升,屏幕更易观看,屏幕的分辨率也来到了480×480,326ppi让这块屏幕显示细腻,无锯齿感更高级。

作为可穿戴设备,在户外的可读性也是十分重要的,小米手表S1 Pro屏幕可达600nit,对于可穿戴设备来说,这样的亮度已经十分优秀,小编实测在室外使用还是无压力的,最好配合比较传统的高反差表盘,可以很好的保障可读性。

性能方面,小米手表S1 Pro采用了高性能12nm制程芯片,3核心M55性能和兴、M33低功耗核心让其性能和功耗能够兼顾。小米手表S1 Pro采用了无线快充底座,内置了500mAh电池,支持最高14天长续航,无线充电也采用了高电压直充结构,速度更快。

软件体验:MIUI for Watch使用更流畅 互联互通更加方便高效协同

在体验方面则是这一次小米手表S1 Pro的重点,这一次采用了全新的MIUI for Watch,带来了体验的提升,从连接开始,就支持与小米手表的弹窗配对,可以快速连接方便使用,同时在设置上,可以同步设置,包括为手表一键连接WiFi,同步通知、日程待办、勿扰模式等,都能带来互联体验的提升。

手机有消息将同步至手表上,通过手机点击通知,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打开,方便快捷。而在系统的体验上,小米手表S1 Pro在强大的芯片性能和软件系统的优化下更加流畅,多种图形加速引擎,让手表的动画效果更流畅,配合细腻的屏幕带来了更细致、丰富的显示,手表应用界面可选网格式或列表式,更个性化,同时功能齐全。

作为智能手表少不了第三方软件的支持,机身内置了网易云音乐、百度地图、科学计算器、滴答清单,并且可以下载QQ音乐、咪咕音乐、最美天气等其他第三方APP。而在软件的体验上,QQ音乐支持单独播放,手机自带扬声器就可以听歌,也可以使用手机连接蓝牙无线耳机收听,百度地图开启导航后,手表将会显示重要的导航信息,无需掏出手机体验更好。

而针对运动和健康方面,小米手表S1 Pro也做的比较全面,其不但支持常见的血压、血氧、压力、睡眠监测,还是小米首次加入了皮肤温度测量这一功能,日常中似乎看不出有什么用处,但对于经常运动的小伙伴来说就非常有帮助了,在运动过程中能够了解到自身皮肤温度的变化,如果温度过低,就存在失温的风险,还是比较危险的,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预警功能。同时,对于快走、跑步等10种跑步都有着课程,可以为入门跑着提供系统性的训练,还提供了100种一闪的运动模式选择。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可以设置运动目标,还有着起立运动的监测和提醒,让用户远离久坐,提醒起身运动更健康。

总结:小米手表S1 Pro在外观设计上更加高端大气,更加倾向传统机械手表的外形以及不锈钢的外壳质感更好,传统与科技的结合,更好的性能以及更加细腻的屏幕也让质感跃然而升,避免了低分辨率带来的锯齿感影像观感,而在软件上新的MIUI for Watch在互联互通上得到了提升,也让手表的操作更加流畅好看,第三方APP配合手表使用更加便捷,对于运动健康的守护一如既往的全面,新加入的皮肤温度监测帮助用户了解运动时更多方面,使得小米手表S1 Pro是一款全面好用的高质感穿戴设备之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