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2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传音   天玑900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曝传音推出天玑9000+顶级旗舰,是和小米一样走高端化?

曝传音推出天玑9000+顶级旗舰,是和小米一样走高端化?

近日,有媒体曝光传音旗下高端机型将搭载MediaTek 新一代旗舰 5G 移动平台天玑 9000+。作为高端旗舰机型的强“芯”剂,该芯片还应用于小米12 PRO手机上,这让诸多媒体联想到不断喊高端口号的小米手机:传音也要进军高端?

其实,高端化并非小米一家的战略,手机厂商荣耀、OPPO、vivo无一不向着高端化努力。在业内人士看来,传音的高端之路是围绕全球新兴市场变化进行的,致力于为新兴市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强化旗下产品硬件实力,助推5G全球化进程快速发展。

早立“品牌分层”

据了解,传音在进入非洲之时,手机业务已经确立品牌分层布局。针对不同的细分消费人群,传音手机建立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多品牌和产品序列,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价值。

目前,传音拥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手机品牌。TECNO是传音旗下的中高端品牌,定位于新兴市场中产阶级消费群体,TECNO旗下设有PHANTOM、CAMON、SPARK、POVA等系列;Infinix是传音旗下的时尚科技品牌,主要针对追求时尚科技的年轻人群,旗下设有ZERO、NOTE、HOT、SMART等系列;itel是传音旗下的大众品牌,主打可靠的质量及高性价比路线,旗下设有A、S、P、V等系列。

一直以来,传音都有定位中高端的手机品牌TECNO,聚焦中高端消费者的行为偏好和需求层次,提升传音国际化高端化的海外形象。据凤凰网科技媒体报道,TECNO新机TECNO CAMON 19发布会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办,以艺术时尚科技为主题,媒体评价TECNO品牌为“一个内心很柔软(soft)很尊重消费者的品牌。”在《African Business》发布的“2022年度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单中,传音旗下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Infinix均有上榜。其中,TECNO位列第6位,连续多年位居入选的中国品牌之首。

新兴市场不断扩张

传音有一个值得玩味的称号是“非洲手机之王”。这个称号代表着传音在非洲手机市场答出完美的答卷,赢得非洲消费者的认可。仅在2021年,传音手机出货量约1.97亿部,在非洲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

在手机硬件之外,传音还积极打造非洲移动互联网生态的发展,定制传音操作系统——传音OS,还有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诸多的工具类应用程序,以及非洲用户日常生活和娱乐需要的手机应用产品,如音乐类应用 Boomplay、新闻聚合类应用 Scooper等。对于非洲用户来说,他们也和世界其他国家消费者一样,享受着移动互联网业务的便捷。

在其他新兴市场,如巴基斯坦、孟加拉等,传音也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渠道和市场,积极开拓手机业务的持续渗入。

无论是非洲,还是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市场,5G加速全球化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尽管目前新兴市场更多地是处于功能机切换智能机的发展趋势中,传音却早早地进入5G行列,引领新兴市场用户提前享受世界发展和变化所带来的便利。为满足用户的潜在需求,夯实中高端产品,是传音扩大手机产品在新兴市场的覆盖率走出的重要一步。IDC认为,传音之所以能在2022年第一季度菲律宾智能机市场销售额排名第二,就是因为TECNO和Infinix推出了首批5G手机。

技术提高用户体验

什么是高端?小米给出的答案是,和徕卡联名,对标苹果。有媒体对近日的小米12S系列发布会进行“徕卡”被提及了88次,平均不到两分钟一次。知名互联网媒体丁道师对此行为表示遗憾,更提到“自主研发”才是更香。

手机领域是充分竞争的市场,手机厂商能够拿到的硬件不相上下,手机品质、技术自主研发,提高用户体验是高端化必须争取的加分项。在这方面,传音也在不断努力中。传音于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传音不断强化在深肤色影像技术平台、新材料创新应用等本土化创新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智能认知AI语音、AIoT垂直应用技术架构、5G这些领域的科研投入。

创新技术提高手机品质、满足用户日益丰富的需求,传音的高端路径看起来稳扎稳打。在近日,Infinix全球首发180W Thunder Charge超级快充技术,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率先应用到量产机上。据介绍,Infinix 180W Thunder Charge是目前最快的手机充电技术之一,4500mAh电池从1%充至50%仅需4分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效率、更大功率、更小体积以及更安全的先进手机充电体验。

全球新兴市场潜力巨大,传音紧紧跟随市场发展趋势,提前把住5G全球化将至的命脉,持续提高中高端产品竞争力,拿下全球新兴市场更高的份额,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