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1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MIX Fold 2   折叠屏   骁龙8+   徕卡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折叠屏不再厚重!徕卡影像小米MIX Fold 2发布,8999元起售

折叠屏不再厚重!徕卡影像小米MIX Fold 2发布,8999元起售

8月11日,2022雷军年度演如约而至,而在演讲之后,数码圈春晚正式开幕,众多小米系新品接连亮相,其中就包括备受关注的小米新一代折叠屏——小米MIX Fold 2。

小米MIX Fold 2采用了极轻薄的设计,展开后单边厚度仅5.4mm,折叠整机厚度11.2mm,重量262g,轻巧的身形在一众折叠屏手机中相当突出。折叠屏不再与厚重画上等号,与iPhone 13 Pro Max这样本就偏重一点的机型,套上一个液态硅胶壳差不多,普通用户对于折叠屏的顾虑被进一步消除。

小米MIX Fold 2采用自研第三代微水滴形态转轴,顾名思义,就是在保持水滴弯折形态的同时,进一步压缩整个结构的尺寸。利用高度一体成型碳纤维浮板和零焊接设计,其转轴内部零件数量仅有87个,重量减轻35%,整个转轴折叠厚度也被压缩到了8.8mm。

小米MIX Fold 2外屏其外屏是一块6.56英寸E5材质OLED屏幕,分辨率2520*1080,21:9的主流比例好评,且边框也很窄。屏幕本身单外屏的颜值和体验已经不输普通旗舰机了。内屏展开则是8.02英寸巨幕,分辨率2160*1914,比例大约是8:7.09左右。

同时小米MIX Fold 2内外屏的素质保持了很高的一致性,都是钻排,都具备全屏1000nit的高亮度,都配备了前后双光感(前、内、后共三颗光感),都支持120Hz高刷和杜比视界,都是经过校准的原色屏。

其内屏采用了三星新一代Pol-Less超薄低功耗屏幕。这里的Pol-Less指的是将Polarizer偏振片替换为彩色滤光片,实现了25%的功耗降低和33%透光率增加。配合超低反AR膜,内屏反射率也降到了2%以下,大屏的防反防眩效果出色。

配置上,小米MIX Fold 2也做到了绝对旗舰,其性能核心为最新旗舰平台骁龙8+,性能与功耗表现更加理想,配合LPDDR5内存加UFS 3.1闪存,最大规格达到了12GB+1TB。

影像方面,小米MIX Fold 2同样与徕卡合作,默认徕卡经典和徕卡生动双原生画质,还提供了经典大师镜头包,包括35mm经典人文黑白镜头、50mm经典人像旋焦镜头和90mm古典人像镜头。

小米MIX Fold 2前置为一颗2000W像素自拍镜头,后置三摄则包括5000W像素主摄(IMX766,1/1.56”,F1.8,OIS)、1300W像素超广角(OV13B10,1/3.06”,F2.4)、和1200W像素2x长焦(IMX663,1/2.93”,F2.6),组合实用。

最后,小米MIX Fold 2定价为12GB+256GB版本8999元,12GB+512GB版本9999元,12GB+1TB版本11999元。包含小米MIX Fold 2(12GB+1TB)、小米Watch S1 Pro白色真皮表带版、小米Buds 4 Pro金色、素皮支架保护壳、皮夹保护壳等大全套的至尊礼盒套装,定价13999元。目前已经开启预售,8月16日10:00全渠道正式开售。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