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4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   网络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中国联通公告,把5G网络覆盖到边远地区的每一寸土地

中国联通公告,把5G网络覆盖到边远地区的每一寸土地

【手机之家新闻】近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工信部批准重耕900MHz频段频谱资源的公告。据公告可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网络强国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5G信号在农村及边远地区的覆盖质量,加大无线电频谱资源对5G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力度,工信部批准中国联通将现用于2G/3G/4G系统的904-915/949-960MHz频段(900MHz频段)频率资源重耕用于5G系统。

据悉,900MHz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网络部署成本低等特点,是全球公认的公众移动通信“黄金”频段。此次工信部批准中国联通使用900MHz频段开展5G业务,将有利于中国联通以更少的投资快速推进农村及边远地区的5G覆盖,帮助农村及边远地区消费者更好享受高质量5G服务并拓展低频段5G产业空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网络底座。

就在今年10月,印度也相继正式推出了5G服务,但其基站的普及率导致了其5G的网速严重的收到了限制。反观我国,仅在今年5月就已建成开通5G基站170万个,成功的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县城城区和92%的乡镇镇区,每万人5G基站数更可高达超过12个,现在更是可以进一步提升5G信号在农村及边远地区的覆盖质量,让每一位生活在农村的人民都可享受到科技的进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