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Mate50 Pro   DX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DXO自测华为Mate50 Pro夺榜首 ,超光变XMAGE影像刷新记录

DXO自测华为Mate50 Pro夺榜首 ,超光变XMAGE影像刷新记录

很多新机发布时都爱提到“科技创新”这个词,而消费者看的多了就会发现有的确实是创新,而有的只不过是噱头,并没有带来实质性体验方面的提升。不过每次华为发布新机,总是能够给人们带来惊喜,比如说今年发布的华为Mate50系列手机,其具备的一些新技术才称得上是科技创新,不仅让体验提升了,也让手机的外观更加精致了。

其中华为Mate50系列的影像部分的创新尤为让人深刻,近日,国际知名权威评测机构DxOMark再次更新手机拍照评测名单,华为Mate50 Pro以149分超越了荣耀Magic4至臻版,排名全球第一,拍照单项得到152分,排名第一,其中功劳少不了XMAGE的影子。

一直以来,华为都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影像体验,手机摄影摄像的极致体验是消费者的普遍需求,华为影像XMAGE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的信心和投入,也是对全球消费者的承诺。

在脱离徕卡之后,华为Mate50 Pro一出手就征服了DXO宝座,也验证自成一派的XMAGE硬实力,通过技术创新,继续推动移动影像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XMAGE影像系统 多年积淀成果

前有徕卡深度调教,后有自研的全新XD Optics计算光学摄影,华为一直在影像方面作出的努力我们也是有目共睹的。

此次发布的Mate 50系列,华为再次带来了自研的XMAGE影像系统,由光、机、电、算四大模块夯实了XMAGE影像系统的技术底座。其次,华为Mate 50 Pro成为了业界首发的支持十档可调物理光圈的智能手机。

在DXOMARK官方对华为Mate50 Pro测试中表示,华为 Mate 50 Pro 在所有光照条件下都能拍摄出优质的照片和视频,在低光成像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镜头规格部分,华为 Mate50 Pro 后置 5000 万像素 RYYB 主摄,支持和 f / 1.4-f / 4.0 共计十档光圈调节,支持 OIS 光学防抖,辅以 6400 万潜望式长焦(3.5 倍光变,OIS)+1300 万超广角,在整体硬件规格并不突出的情况下,DXOMARK 给出了「在所有使用场景下都能拍摄出高质量的照片,在低光条件下表现突出,创新的可变光圈系统,非常适合拍摄群体肖像和低光照图像、超广角摄像头带来的绝佳图像质量、出色的变焦性能,在任何距离都能保留高水平的细节」等非常高的评价。

而我们也通过手中的华为Mate50 Pro进行测试还原,表现相当出色。

场景还原测试

物理光圈F2.0

物理光圈F4.0

可变光圈的加入,使华为Mate50 Pro的玩法变得更丰富。借助光圈叶片的开合,在F1.4和F4.0之间切换,改变光圈大小。当我们想拍摄一组大光圈人像虚化图片时,就可以将光圈切换至·F1.4,获得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在夜间拍摄时,使用大光圈,提升镜头的进光量。而当拍摄风景或是多人合照时,采用较小光圈,获得边缘细节丰富的画质。再加上XD·Fusion Pro算法,夜景亮度、冷暖对比度、光影细节还原都有明显提升。在专业模式下,我们可以通过控制光圈随心调整景深范围和虚化程度,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拍摄需求。

ISO:50 焦距:27mm 光圈:F2.0 快门:1/1361

华为Mate50 Pro的提升不止如此,全新的广角微距摄像头支持2.5cm超级微距拍摄和超微距视频拍摄,用不同的视角记录生活。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支持3.5倍光学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像是学生上课拍摄PPT,或是拍摄远处的月亮,雪山,就是潜望式长焦摄像头的用武之地。

ISO:260 焦距:27mm 光圈:F2.4 快门:1/33

华为影像XMAGE不止带来了新的硬件技术,也涵盖软件算法,通过自研技术路线,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影像风格和体验。据悉,华为影像色彩研究团队整合了3260000+华为新影像大赛用户的作品作为样本,分析用户偏好,提炼出全新的色彩风格,在消费者心中构筑具备沁润感、通透感、呼吸感的独有“华为影像风格”。让我们一同欣赏使用华为Mate50Pro拍摄的样张。

华为Mate50 Pro虽然是迟来了一年的旗舰,但底蕴仍在。并且经过两年时间的积累与沉淀,就像陈年的花雕酒,酒味甘甜,像岁月一样绵绵流长,越品越香!华为Mate50 Pro凭借昆仑玻璃、北斗卫星消息、超光变XMAGE影像系统、十档可调物理光圈等多项技术创新,继续引领行业创新,再次树立高端旗舰标杆。

  • 评论